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机会在今天
发表于: 2021-5-24 20: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快报讯(记者 谢喜卓 / 文 赵杰 / 摄)5 月 24 日,袁隆平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举行。现场,除了长沙当地市民之外,还有很多人特意从全国各地赶来,送袁老最后一程。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在人山人海的送行队伍中,还有不少外卖小哥的身影。


人群中,外卖小哥们一人手持好几束鲜花,面色凝重,疾步向内前行。脱帽、献花、拍照传回 …… 外卖小哥们忙碌在送行的人群中。" 这些是全国各地网友下的订单,他们虽然不能来到现场,但通过我们的手,表达着对袁老的哀悼之情。" 外卖小哥任师傅今年 30 岁出头,做外卖行业已经好几年了,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从 5 月 22 日晚上开始,他们就陆续在接全国各地的送花订单了。


" 这些单子是从广东、上海、北京、福建等全国各地来的,特别是到了中午的时候,人多订单也多,我们光排队进来一趟就得一个半小时。" 与他同行的另外一位送快递的师傅表示,一天也接到好多送花的单子。" 单子最多的时候,我们基本三个小时就得进来一趟,虽然要费好大劲儿才能完成订单,但是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他说,这也是自己悼念袁老的一种方式。


28 岁的小陈从事外卖行业还不满两年,5 月 24 日中午 12 点左右,遇到现代快报记者时,他刚刚完成一个送花的单子,正坐在附近的台阶上休息。" 这一单我是 9 点半接到的,距离这边大概有十几公里,路上的时间加排队进来一共用了两个多小时。" 小陈说,前几天他正好休息,没有赶上,24 日这天是他替外省朋友为袁老第一次献花,累是累点,但心里很踏实。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些由外卖小哥代送的鲜花,每一束上面都有不同的留言,言语之中深深饱含着对袁老的尊敬与哀悼。据快递小哥小唐回忆,他这两天已经替全国各地的网友送出四五十束花了,他说:" 大家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悼念袁老,只不过我们的行业刚好用得上,能替其他人为袁老送上一束鲜花,也是表达着我们对袁老的哀悼之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