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1-5-23 16:37:1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观察者网讯) " 我一冲动,就扇了他一巴掌。"
据《今日印度》23 日报道,近日一名印度男子据称因在疫情封锁期间外出买药,遭地方官员扇耳光、砸手机,又被两名警察殴打的视频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流传。尽管涉事印度官员为自己辩解,但他的暴力行径仍引发了不少印度网民声讨。


这段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印度中部的恰蒂斯加尔邦。画面显示,一名戴着口罩、身着红色上衣的印度男子手持文件,试图向一位名叫比尔 · 夏尔马(Ranbir Sharma)的地方官员解释自己为何在封锁期间出门。但夏尔马径直走开,显然不愿意听其解释。随后,他转过身接过这名印度男子的手机,突然将其砸在地上,紧接着扇了男子一记耳光。




被打男子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而夏尔马一手叉着腰,一手指了指被打男子,对走近的警察说—— " 打他一顿 "。随后,一名警察手持长棍击打男子的腿部,另一名警察不久也加入其中。
视频的最后,还可以听到这名夏尔马威胁要对男子提出指控。
根据当地官员的说法,他们之所以盘问这名 23 岁的男子,是因为当天警察准备对其进行盘问时,他试图骑自行车加速逃走,后来也没法说清楚自己在封锁期间外出的原因。
夏尔马在一段视频中解释说," 这名男孩一开始说他去接种疫苗,但又出示了一张与疫苗无关的收据。然后他又改口说要去见自己的祖母。我一时冲动,就扇了他一巴掌。"
在另一份由恰蒂斯加尔邦政府分发给媒体的声明中,夏尔马为自己的行为道歉说:" 我从来没有任何不尊重或贬低对方的意图。"


打人官员夏尔马的道歉视频
尽管声明和道歉都有了,但显然不足以平息印度网民的愤慨。有人呼吁政府应该赔给这名男子一部新手机,还有人认为 " 这名官员应当被立即停职,他不配做‘公共服务’。"


" 一些印度公务员缺乏社会承诺和公民意识,而且还腐败,对一些年轻的来说更是这样。"


针对此事,印度内政部国务委员会秘书处秘书桑吉夫 · 古普塔(Sanjeev Gupta)表示,这名地方官员的行为是 " 卑劣的 "," 不符合印度公务员的身份 ",他本来可以采用一种更有尊严的方式。古普塔说自己已向恰蒂斯加尔邦首席秘书反映此事。


去年 3 月印度全国封锁期间,印度警察持械殴打外出民众 图源:德媒视频
其实早在去年 3 月印度疫情封锁期间,就有德媒曝出印度警察体罚外出居民的事件。德媒称这种做法的评价两极分化,有人认为非常时期,有非常作法,但也有人认为这形同羞辱,是公权力滥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