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俺闪
发表于: 2021-5-20 13:44:2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文 | 能量君
来源 | 轻能量
前不久,50 岁 " 最美港姐 " 李嘉欣被曝和 10 岁儿子共浴,引发网友的一阵质疑。


结果最近,娱乐圈又出现一个更奇葩的父亲,简直震惊我三观。
台湾省主持人吴宗宪和女儿吴姗儒参加了一个活动,在台上吴宗宪一把搂过女儿,说 " 爸爸亲一个 "。
女儿大声喊 " 不要再亲了啦 ",然后身体后仰,明显有点拒绝。
可吴宗宪不管,非要强吻女儿。
而且他还紧搂着女儿,让女儿躲不开。


亲完女儿之后,吴宗宪又开起了黄腔,说早上亲老二。
女儿一脸震惊,立刻打断父亲。


老司机吴宗宪先是装成很懵的样子,指自己说的是妹妹。
然后补了一句:早上亲老二,那腰得多软。


很明显,吴宗宪就是在当着成年女儿的面说下流话,丝毫不避嫌,真的太不像话了。
01
不可否认吴宗宪是爱孩子的。
女儿吴姗儒是家里四个孩子中的老大,31 岁了,几年前就接父亲班开始做主持人。
当年女儿考上美国大学,他激动的掉眼泪。
女儿当主持人得奖,他担忧女儿在演艺圈发展会很辛苦。
收工后虽然已经累趴了,但他一回到家还是去厨房为女儿泡蜂蜜柠檬水。
他还曾说,自己肯定不是一个好丈夫,但会是最好的爸爸。


但是他的父爱并没有界限感,而且女儿貌似也并不喜欢。
我们注意他女儿说 " 不要再亲了啦 ",那个 " 再 " 字很关键。
没错,吴宗宪之前确实亲过女儿很多次。
在家里会突然亲一下。


在外面更是肆无忌惮地亲。





女儿虽然挂着笑容,但实际上是满满的尴尬和无奈。
除亲吻之外,他还会从后熊抱女儿。


甚至是帮女儿整理胸口的衣服。


除了行为上越界,言语上更加不注意。
吴宗宪曾在台上对着女儿说:" 台上我唯一可以乱摸的女艺人就你了。"


女儿抗拒地喊 " 不要乱摸,不要乱摸 ",还试图用手去推开吴宗宪,
但吴宗宪搂得紧紧的,一直说 " 哎哟,来宝宝,亲一下,亲一下 "。
而这些并不单纯的是节目效果,在私下吴宗宪就是这样一个没有界限感的父亲。
比如他在家里穿着内裤睡,其他都不穿,孩子从小到大他都是这样。
主持人听完都很惊讶,但是吴姗儒已经不足为奇了,她以为一般的爸爸都是这样。


虽然吴姗儒已经被父亲带的分不清底线,但是吴姗儒自己也有她受不了的时候。
有时候吴宗宪挨着她坐,她说 " 爸,你可以坐过去一点吗?"


在节目里,吴宗宪再次开荤段子,吴姗儒也是让爸爸离自己远一点。


所以,她多多少少是有在意,但她又不能改变。
02
对于异性父母来说,当孩子开始有了性别意识后,就需要在孩子面前保持适当距离,帮助孩子构建隐私意识,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有些人可能觉得是我们想的太多,思想不够开放。
但其实,异性父母对孩子要注意避嫌是全世界的共识。
贝克汉姆总是和女儿小七亲嘴,以示父女清深。





西方国家已经很开放了吧,但西方人也觉得贝克汉姆的做法非常不妥。
英国知名主持人皮尔斯 · 摩根,还在节目上公开批评贝克汉姆,形容这样的行为令人毛骨悚然。


日本一个 23 岁女明星北见直美,从小到大都是和爸爸、3 个哥哥一起泡澡。
北见直美的哥哥在采访中表示:
从小看到大,习惯了,把妹妹当成哥们了。
而父亲和女儿单独泡澡时,也是非常自然地聊天,全然不见尴尬。


虽然日本有亲子共浴文化,他们管这叫 " 澡育 "。
但是北见直美父亲对已成年的女儿毫不避嫌,日本网友一边倒表示无法理解。
" 到了某一特定时期,就该拒绝一起混浴,这样才是正经的父母。"
" 这可不是大家想象的温馨家庭的故事,其实真的很不正常。"


在韩国一档综艺节目中,有一位因爸爸对自己过分亲密,而吓到不敢回家的 17 岁女孩。
女孩说,只要和爸爸四目相对就会被亲。
" 用舌头舔我的脸,还能闻到爸爸口水的味。"


父亲除了亲女儿外,还会直接闯进浴室帮她洗澡。
对此,父亲振振有词地回答: " 因为他们是我的孩子,也就是我的身体。"


还有一位韩国父亲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公共场所,都喜欢强行搂抱 14 岁的女儿,女儿每次都强烈拒绝。




叫女儿起床时,父亲甚至是直接上女儿的床,钻到她的被窝里,拍打孩子的屁股。




在父亲看来这是表达自己爱的一种方式,但是对女儿来说感觉像被强暴,最可怕的是她的姐姐已经习惯了父亲的所作所为。




03
中国有句古话:儿大避母,女大避父。
父母作为孩子接触到的第一位异性,一定要让他们懂得男女有别,不然会导致孩子出现很多问题。

第一,会影响孩子的心理成长。
台湾女星狄莺从儿子出生开始,一直喂母乳喂了 12 年。
母子同床睡了 15 年,直到儿子和她一起睡会有反应才分床。
她还在儿子 5 岁时,报名参加了情侣接吻大赛。


在母亲的畸形陪伴下,狄莺儿子的性格变得极端。
去美国留学期间他摆脱了母亲的控制,重获自由的他开始失控。
他扬言要炸掉学校,警方搜索他的住处也发现了超过 1600 发子弹。
如果不是狄莺百般周旋卖了房子筹集 9 千万,儿子可能要接受超过 10 年的牢狱之灾。


父母过度的爱,会影响孩子健全人格的形成,孩子在一方面被压制,就会在另外一方面去释放。
第二,影响孩子的人际交往。
日本有一位妈宝男 Nauta,进入了而立之年还会和母亲一起泡澡。
虽然 Nauta 毕业于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但是他没有工作,只有一份家教兼职,平时全靠父母接济。
在父母溺爱中长大的孩子,是很难独自迈向下一个人生阶段的。
他们只会在泥潭中越陷越深,失去判断力、自主力,活成一个个没断奶的巨婴。
第三,带给错误的恋爱观。
孩子进入了青春期后,对异性会有着一份好奇。
如果到了这个时期,父母还不避嫌,就会激起他们的好奇心,去探索。
要么会让孩子产生恋父或者恋母情结。
要么就是性早熟,早早地就产生性行为。


第四,容易遭受性侵犯。
不懂男女有别的孩子,就不会注意身体的隐私,因为 " 我的父母就是这样的 "。
这样自我保护意识下降,极有可能出现 " 坏人趁虚而入,孩子却不自知 " 的情况。
曾有一位育儿师带记者拜访了一个家庭,家里有一个 7 岁的女孩。
当时女孩正好要上厕所,可她完全不在乎外人,敞着门就坐在了马桶上。
这说明家里大人就是如此,这样的孩子放到社会上后果不堪设想。


04
异性父母跟孩子缺乏界限感,可能短时间内无法看见实质性的伤害。

但它却在孩子的身体里,埋下了一颗炸弹,一旦爆发,后果不堪设想。
表达爱意和亲密的方式有千万种,为什么家长要选择最有争议的那一种呢?
异性父母对孩子教育的范本,其实应该参考张亮。
生了一儿一女的他,对待女儿的教育一度被夸上热搜。
他认为在女儿长大后,父亲一定要主动和孩子保持一定界限。
哪怕是孩子主动要求亲亲抱抱,父母也要加以教育和阻止。


黄磊做得也很不错。
有一句话叫做: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小情人。
但是黄磊很反感这句话,他说:" 形容她最好的词汇就是女儿,女儿这个词比情人珍贵。"
在提到女儿以后结婚的问题,他又回答:" 希望以后我不是最爱她的那个男人,我做第二就可以。"


最好的亲子关系,一定是亲密有间。
孩子不懂,但是大人一定要切记这几点:
性教育 3 岁是一个分水岭。
著名的心理学家佛洛依德,曾将 3~6 岁称为一个孩子的俄狄浦斯期,在这个阶段,孩子性别意识就已经开始萌发。
所以,从孩子 3 岁起,一些贴身日常活动都不宜由异性父母代劳,比如换衣服、洗澡、陪床等。
3 岁后,也不要随意亲吻孩子的嘴。还要告诉孩子,其他任何人也不能让亲,包括亲戚、老师等等。
3 岁后,不要当孩子面换衣服,告诉孩子要保护隐私,并且尊重别人的隐私和习惯。
英国著名心理学家西尔维亚曾说:
"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都以聚合为最终目的,只有一种是以分离为目的,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
孩子在一定年龄后,父母选择得体的退出是对孩子成长最好的尊重。

父母没有界限感,是对孩子最深的 " 诅咒 "。
点亮 " 在看 ",并 " 分享 " 给更多家长,从今天起,在亲密的基础上,学会把握爱的表达和爱的底线吧。
END
最好的亲子关系,一定是亲密有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