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yfutures
发表于: 2021-5-19 21:23:3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张艺谋的妻子陈婷在社交平台上发文,为大儿子张壹男送去了生日祝福。


在她晒出的照片中,张壹男身穿一套黑色西装以及一身休闲套装,两种不同风格尽显时尚帅气。


而张艺谋为了给张壹男庆生,也是少见的和儿子一起拍了写真合照。


他双手搭在张壹男的肩上,脸上挂着快乐而骄傲的笑容。
即便二儿子张壹丁和小女儿张壹娇没有出现在这张照片中,但从陈婷以往发布的动态就不难看出,张艺谋对这三个孩子都很是宠爱。
而他对待前妻女儿张末的态度,却是全然不同。


除了工作上的交集,父女俩似乎就再没有其他往来 ......
01、抛弃 " 糟糠妻 "



张艺谋和前妻肖华最早是初中同学。
中学毕业那会,张艺谋被分到陕西乾县农村下乡插队。


去之前,他给肖华写了一封信,想要对方同行。
" 因为家庭成分问题,一直自卑而谨慎地活着。我心中的痛苦无法用笔表达!这一切的一切,我多么希望能获得你的理解和友情。我坚信,未来我一定会有所作为,我希望未来的某一天,你能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
就这样,原本留在县城的肖华,不顾父母阻拦,义无反顾地跑去乡下追寻自己的爱情。
两人住在同一个窑洞,一起吃饭,一起干活,携手走过了最艰苦的三年。
回城后,双方被分在两个距离相隔很远的工厂,但这并未能阻挡他们的缠绵情意。


每到周末,肖华都会过去张艺谋的单位,为其洗衣做饭。
那时候,张艺谋对肖华同样用情至深。
有一次,因为吃醋引发冷战,他甚至为对方写下长达 40 页的情书。


到了 1978 年,张艺谋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同时与肖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五年后,伴随着两人的女儿张末出生,张艺谋的事业也扶摇直上。


《一个和八个》成为他作为第五代导演的开山之作,紧接着,1987 年,凭借《老井》成为中国第一位 A 级国际电影节影帝的张艺谋,又得来执导电影《红高粱》的机会。


然而正是这部《红高粱》,使张艺谋与肖华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在电影拍摄期间,张艺谋就与主演巩俐传出了绯闻。
不过当时,肖华非常信任丈夫,从未将流言放在心上。
谁成想,一天,肖华向往常一样为张艺谋整理衣服,结果在对方的口袋里不慎发现了一封信。
信上说," 你走了,把我的心也带走了 ",而信的署名就是巩俐。
起初,肖华并不想轻易结束这段感情,毕竟孩子年纪尚小,可当她还在试图为张艺谋找借口时,巩俐前男友打来了电话。


对方告诉她,张艺谋曾说他们的结合是农村插队时候的误会。
这句话,直接击垮了肖华内心的最后一道防线。
她实在无法接受自己二十多年的真心付出,会被对方用一句所谓的 " 错误 " 一笔带过。
1988 年,《红高粱》在西柏林电影节上得了金熊奖。
张艺谋也和肖华彻底摊牌,结束了这段感情。
02、和陈婷终成正果



两人分道扬镳后,张艺谋就直接光明正大地和巩俐走到了一起。


只是,两人相恋八年,强强联手合作了包括《活着》以及《秋菊打官司》等多部炙手可热的作品,却依然没能得来一个圆满结局。
究其根本,女方对婚姻百般向往,男方却丝毫不在乎那一纸婚约。
双方拖得越久,争执也变得越来越多。
终于,在 1995 年拍摄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后,正式挥手道别。


到了 1999 年,张艺谋在选拔《幸福时光》的演员时,又对比自己 31 岁的陈婷一见钟情。
涉世未深的小女生面对事业有成的名导,势必招架不住," 我当时直接愣住了,后来想了很久决定答应张导 "。


谁料,恋爱不久,陈婷就怀了对方的孩子。
还在学校读书的她不知所措,只能和张艺谋坦白。
两人交心相谈一番后,陈婷决定放手一搏,将孩子生下来。" 当时并没有犹豫,我觉得可以为这个男人忍受一切 "。
在接下来的几年,她没有向外界表明过自己的身份,就一直默默地待在张艺谋身后,接连为之生了两个孩子。


终于," 苦尽甘来 "。
2011 年,陈婷熬到了那张巩俐都没有拿到的结婚证。
两年后,当张艺谋 " 隐婚超生 " 被罚款 748.78 万的消息登上热榜后,她才和孩子们 " 名正言顺 " 地出现在大众面前。
03、偏心张壹男三兄妹



回看,肖华因为心中对女儿有所愧疚,至今孑然一身,张艺谋已然组成了新的五口之家。


虽说感情的事情难分对错,但孩子终究无辜。
父母离婚后,张末和母亲二人相依为命。


反观张艺谋,整个 80 年代末,一边忙于事业,一边沉浸在和巩俐的爱情中,很少顾及到张末。
除了给予女儿经济方面的资助,几乎从来没有参与过她的童年生活。
但好在,张末自己很争气,16 岁就考去了美国哥伦布大学。


大学期间,她也十分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之后,在导演李安的推荐下,张末又成功进入了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攻读编剧导演专业研究生学位。
尽管在张末回国后,张艺谋主动让其担任了《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的副导演和剪辑师。


但比起他为其他三个孩子所做的,还是少之又少。
起初,张艺谋 " 超生 " 消息被爆出的时候,他正在拍摄《归来》。
" 律师一趟趟到剧组里找我,陈道明和巩俐担心会影响拍摄,我想尽办法把超生的事尽量往后拖 "。
最后,他之所以很快承认这件事情,就是为了不影响三个孩子的成长。


" 我就希望给他们一个低调、平和的环境去成长,不要把我的干扰带到他们身上,别放到风口浪尖上,要不你看狗仔队天天在那拍孩子,我就一点招都没有 "。
而一直缺席前妻女儿童年的张艺谋,却将和陈婷的小女儿张壹娇宠成了小公主。
在《长城》拍摄期间,剧组要从青岛到甘肃张掖不断转场,张艺谋忙得不可开交,但他还是专门抽出时间,回家给女儿指导作业。


除此之外,孩子喜欢画画,张艺谋又给她机会让其充分发挥自己的美术天赋,并且还将张壹娇的画直接印在了自己工作室的礼品丝巾上。


现在,张艺谋还会时常带着女儿一起出席活动。


他对于两个儿子的爱,亦是不言而喻。
平日里,张艺谋经常会和大儿子张壹男打羽毛球,陪二儿子张壹丁扳手腕比力气。


偶尔,他也会找儿子谈谈心,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来教导儿子。


当然,对于孩子在电影方面的知识学习,张艺谋更是亲力亲为。
早在影片《影》筹备期间,他就将儿子领去剧组实习。
今年年初,他和张末合作拍摄《狙击手》,也仍不忘将张壹男带在身边。
看陈婷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的动态,父子二人在片场的日常互动,也是非常友爱。


至于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时刻,张艺谋照样不会缺席。


2019 年,张壹男首次导演的微电影《那边》在学校首映,他第一时间跑去现场给孩子捧场,还不停地为儿子拍照,俨然一副慈祥老父亲的模样。


而且谁能想到,这样一位功成名就的大导演,居然还会亲自给儿子剪辑实习纪录片。


其实,也并非张艺谋不想弥补,只是张末刚开始不情愿接受。
肖华刚离婚的时候,经常独自一人偷偷在深夜哭泣,这些画面全都被女儿看在眼里。
所以即便母亲从未在自己面前说过父亲半句不好,甚至还苦口婆心地告诉张末," 你爸是个了不起的人,跟着他能学到不少东西 ",却也无法减少她对张艺谋的怨念。
随着年龄长大,自己也经历了一段失败婚姻后,张末才渐渐理解了父亲。


但那时,张艺谋已经不再是她一个人的父亲。
作为姐姐,她理应包容弟弟妹妹。
毕竟,打心底,张末不愿意让他们和自己一样,失去一个完整的童年。
2013 年 1 月,她与交往多年的瑞士籍男友孟丹青在北京举行了婚礼。


当天,25 年未见的张艺谋和肖华再次碰面。两人没有争执没有抱怨,只是简单寒暄,这一幕不禁让张末泪流满面。
父母已经握手言和,自己更不必心怀执念。
就像母亲说的,一切都早已过去,过好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