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5-11 09:07:2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刚刚的武汉
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雾雨蒙蒙,黑云压城


(暴雨中的武汉)
一起来看看
这场罕见暴雨究竟有多大
东湖壹号
汉阳拦江路


武汉学院(学生拍摄)


东湖路


汉口谌家矶




武昌彭刘杨西路因积水造成交通拥堵,附近一小区内多处大树被狂风大雨吹倒


疾雨豪泼了半小时后,硬是将白天下成了黑夜。风雨雷都太过强势,1 小时雨量达到短时强降水级别, 天雷滚滚,不时炸响,5 级东南风横扫中,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在户外注意安全。




截至 5 月 10 日下午 14:30
湖北发布了100 多条 天气预警
其中大部分为暴雨、雷电预警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暴雨,
网友们炸锅了
























今日下午 2 时 19 分,
黄石城区和鄂州花湖地区狂风大作,
并下起了鸽蛋大小的冰雹。


" 一个屋顶塌了,头上的风扇摇摇欲坠。"
当日下午,
一名湖北师范大学一名学生发布微博称,
当日下午先下暴雨,
随后下起了冰雹,
该校一教室吊顶被风刮掉,
一处洗漱间的窗子被风刮倒玻璃碎裂。


" 太吓人了,冰雹砸到身上好痛啊!"
一家汽车修理厂负责人介绍,
暴雨夹着冰雹下了约 1 分多钟时间。
记者看到,
有市民在朋友圈中晒出拾到的冰雹,
大的约有鸽蛋大小。


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台
2021 年 05 月 10 日 14 时 19 分
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 3 小时
黄石市区、大冶北部局地有冰雹
阵风 8-10 级,雨量 30-50 毫米
请注意防范


武汉这些路段出现渍水
武汉突降暴雨,今日 15 时 30 分,武汉市水务局通报全市排渍情况。受大到暴雨影响,武汉市部分路段出现渍水,请广大市民注意绕行。
5 月 10 日 14 时至 15 时,武汉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短时强降雨影响,洪山区老人桥路、南李路、南湖加油站、珞喻路南国大家装、709 所、雄楚大道珞雄路口,东湖风景区梨园广场地下通道,东湖高新区水蓝路人行通道、民族大道新竹路口,武昌区东湖路黄鹂路口、黄鹂路下穿通道、白鹭街汉秀剧场、洪山路东一路口等处出现渍水。
收到气象预警后,武汉市、区水务部门迅速响应,共出动巡查、值守人员 800 余人次,各类抽排设备、车辆 200 余台次,正全力处置,渍水正在消退。请广大市民注意绕行易渍水路段。若发现渍水,市民可拨打 12345 市长热线或拨打水务热线(82734433)反映,水务部门将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尽最大努力解决。
受暴雨影响,天河机场 15 架次航班取消
这场暴雨对旅客出行也造成了一定影响。截至 15 时 30 分,受本场天气影响,武汉天河机场进出港延误航班共 37 架次,取消航班 15 架次,备降航班 12 架次。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行,航站楼内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为应对雷雨天气,武汉天河机场及时启动《武汉天河机场大风、龙卷风天气条件机场运行保障预案》。
天河机场提醒:具体航班延误信息,请旅客咨询相关航空公司。国际航空公司 95583;东方航空 95530;南方航空 95539;海南航空 95339;厦门航空 95557;四川航空 95378;深圳航空 95361;山东航空 95369;春秋航空 95524。
湖北省应急厅最新提醒
5 月 10 日下午,湖北省应急厅指挥中心发布提醒:根据最新气象分析,5 月 10~11 日我省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江汉平原及其以东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强降雨中心主要位于荆州、武汉、鄂州、黄石、咸宁、黄冈等地,上述地区累计雨量一般 40~80 毫米,局部可达 120~140 毫米,最大小时雨量 20~50 毫米。
鉴于此次降雨天气局地强度大,建议各地:一是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二是防范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三是密切关注强降雨对交通、电力、通信等行业的影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大家出行除了要防雨防风
还要注意防雷
同时下雨天能见度降低
司机朋友还要注意交通安全
转发提醒家人朋友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