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给我深爱i
发表于: 2021-5-10 12:06:0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5 月 8 日是第 74 个 " 世界红十字日 "," 洒向人间都是爱 "2021 年红十字健康服务活动在静安区文化馆成功举办。这场爱心活动由上海市医院协会、静安区政协、上海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本市 20 余家三级医院临床专家现场参与。
当天的健康服务活动设置了 17 个临床专业,由数十位医界大咖、基层医护人员和白求恩志愿者 80 余人组成的义诊队伍,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市民。他们带着病史资料,手持预约券或预约短信,自觉排队,完成流调、体温测量、随申码查验后有序进入义诊现场,向专家进行健康咨询,寻求疾病诊治建议。
另一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现场为市民提供血压、血糖、眼压测量等服务。等候区还有循环播放的心肺复苏、日常急救知识科普视频、健康宣教壁报等,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
在做好常态防控的同时,为让更多市民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本次活动还安排了线上义诊和科普。市六医院妇科陶敏芳教授、市一医院泌尿外科赵福军教授、胸科医院心内科侯旭敏教授、华山医院皮肤科徐金华教授、瑞金医院高血压科许建忠副教授、仁济医院胃肠外科邱江峰教授等 6 位专家接力上场,通过网络为全国的患者答疑解惑;市疾控中心孙晓冬教授、妇产科医院华克勤教授、精神卫生中心陈俊教授、岳阳医院王振伟教授等 5 位专家,就 "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 妇科肿瘤防治 "、" 运动损伤 "、" 青少年心理健康 "、" 冬病夏治和养生 " 等市民关心的健康知识做科普讲座。
线下活动让沪上百姓得实惠,据不完全统计,义诊现场提供 2119 人次健康咨询;线上更是将爱洒向更远的地方。" 互联网 + 健康 ",使得静安这项区域性的红十字健康服务活动辐射更广,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姓都能共享上海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健康服务。对线上科普内容感兴趣的市民,后续也可通过 " 海上名医 " 或 "e 说医管 " 两个平台进行回看。
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颖指出,为满足市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期待," 洒爱 " 的深度、广度、对需求的匹配度也在不断升级,接下来要继续秉承骨子里的 " 公益基因 ",传承血液里的 " 红色精神 ",为患者做好事、把好事做到极致,为健康上海贡献更大的力量。
" 洒向人间都是爱 " 公益活动已举办 9 年,惠及 94 万人次,先后被评为 " 公益之申 " 十佳项目、上海市红会 " 博爱申城 " 优秀项目,入选 2020 年新时代健康上海建设优秀案例,成为本市的公益品牌活动之一。
栏目主编:黄银龙 本文作者:洪爱 文字编辑:王艳辉 题图来源:作者提供
题图说明:专家和市民共赴健康之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