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第五踱孩
发表于: 2021-5-8 19:17:1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 学习民法典后,我进一步感受到遇事要找法,培养了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一位市民说。今天上午," 初心之地、法治为民 " 黄浦政法为民服务月活动在复兴公园马克思恩格斯雕像广场举办,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市民游客宣讲党史中的法治故事、普及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知识、解答居民身边的法律问题、宣传民法典等。
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在活动现场," 我和民法典拍张照 "、" 民法典海报拼图 "、" 民法典地图游戏 " 等互动游戏,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参与,大家在游戏中学民法典,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我和民法典拍张照 " 是现场最热的打卡点,不少市民游客手持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 不忘初心 "、" 法治黄浦 " 等手持牌在 " 我和民法典 " 相框中拍照合影留念。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民法典》《上海城市法规全书》等法治宣传材料。


来自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黄浦公证处、新黄浦公证处、区法律援助中心、区司法局机关的青年志愿者们和瑞金二路街道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则围绕社区居民关心的家事纠纷、房产纠纷、邻里纠纷、意定监护、物业维修等居民身边的法律问题,热心接待,认真答复,及时普及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知识。




" 追求男女平等的事业是伟大的,没有妇女的解放与进步,就没有人类的解放与进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可以发现,党和政府利用法律手段保护妇女权益、推动男女平等的伟大创举,在 1950 年就开始了 "" 新中国第一部宪法是‘五四宪法’,也是中国历史上人民第一次自主制定的宪法,确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宪法地位。" 在现场,不少市民游客还学习了党史中的法治故事,对法治中国、法治社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 初心之地、法治为民 " 黄浦政法为民服务月活动,由黄浦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黄浦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区司法局、区法宣办、瑞金二路街道主办。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文字编辑:唐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