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5-6 21: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5 月 4 日上午 10 时左右,赖丽娜步行来到设在一个体育馆内的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刚到入口处,就有工作人员迎了上来:" 请你先在这里登记一下信息,登记好了就可以进去打了。"
这是大渡口区设置的 10 多个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之一,由区中医院承担具体的接种任务。1400 多平方米的体育馆里设置了 1 个等候区、4 个登记区、4 个接种区、1 个留观区和 1 个冷链区,留观区一角还安排了几名医务人员接受居民的咨询,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做一些卫生健康方面的指导。
4 个登记区和接种区顺着 4 条分开的通道一字排开,看到赖丽娜走进体育馆,马上有医务人员将她引导到无人等候的登记区,登记完了又将她引导到接种区。" 感觉就像在走贵宾通道。时间快服务好,又省事又省心。这样‘挨打’,肯定要点赞说好。" 赖丽娜笑着说。
大渡口区中医院周边居民小区和企业多,但医院的场地比较狭窄。区委区政府将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作为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区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和镇街全力配合,很快将这个体育馆改造成高标准的 " 方舱 " 接种点。除了设置 10 多个集中接种点,区里还组织医务人员 " 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地、进小区 ",既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又全力保障企业和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针对部分居民下班时间较晚的情况,区里通过调整优化推出了新冠疫苗夜间接种服务。一些镇街还通过开展 " 党员行动 " 当好引领员、开展 " 敲门行动 " 当好宣传员、开展 " 志愿行动 " 当好服务员,做好疫苗接种人群的情况筛查、信息登记、科普宣传等工作。
茄子溪街道党员义工在走访宣传时,有 30 多位老人表示很想接种新冠疫苗,但是自己腿脚不方便,家人又不在身边。党员义工和志愿者在征得老人及其子女同意后,逐一接送他们接种了疫苗。" 打疫苗本来是我自己的事,但是他们每个人态度都很好,给人感觉就像是他们自己的事。" 周惠萍老人说。
据大渡口区中医院院长李立介绍,除了开展疫苗接种 " 五进 " 服务," 方舱 " 接种点还为企业团队和 70 岁以上的老人开设了专用通道,随着气温升高,又配置了多台冷风机。每个接种点都与相关镇街和企业密切协作,根据每次到达的疫苗数量有序组织群众,确保当天将疫苗接种完。" 新冠疫苗接种既是一项事关疫情防控大局的重要工作,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工作。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在推进疫苗接种的过程中让群众感受到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大渡口区卫健委党组书记田兵说,截至 4 月 28 日,全区第一剂疫苗的接种率已近 80%。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光明日报 文字编辑:董思韵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