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暗紫溟
发表于: 2021-5-5 22: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 5 月 5 日 8 时(北京时间 10 时 30 分),过去 24 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82315 例,单日新增已经连续 14 天保持在 30 万例以上,累计确诊 20665148 例;新增死亡病例 3780 例,单日死亡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死亡病例 226188 例;累计治愈 16951731 例;现有活跃病例 3487229 例。
外媒:疫情下的印度医院似 " 围城 "
综合外媒报道,受医疗资源极度短缺的影响,疫情下的印度医院好像一座 " 围城 ",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
5 月 3 日,印度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一家医院外,一辆辆载着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护车正排着长队等待入院,还有更多救护车持续不断地加入这个越来越长的队伍。因医疗资源短缺,很多患者甚至在看到医生之前就已死亡。


患者家属:我母亲本来在另一家医院吸氧,但医生让她转院,说她需要呼吸机。我已经在这里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了,在我前面还有很长的队。我真的很无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


对于那些能够成功入院的患者,很多人仍然无法安心接受治疗,甚至想要逃离医院。在萨达尔 · 帕特尔护理中心内,有患者向媒体透露,他入院一周来只见过医生两次。而他周围至少已有 5 人死亡,旁边床位的一名患者去世几个小时后,尸体才被移走。他感到非常害怕," 如果健康状况恶化,这样的医疗条件救不了我。"
氧气供应不足
印度新德里医院难保输氧气压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印度的医院和殡葬系统面临巨大挑战。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医疗压力,印度政府近日推出了多项措施,并加大打击倒卖氧气等医疗物资的不法行为。


位于新德里的安贝德卡尔医院拥有约 300 张床位。新德里成为印度疫情重灾区之后,这里每天都有很多前来寻找床位的患者家属,但只能失望而归。而对于已经住进医院的患者来说,他们还要受到供氧气压不足等问题的困扰。


对此,这家医院的主任医师说,氧气供应不足是造成上述所有问题的根本原因。面对无数上门求治的患者,医院并不能获得有力的医疗资源保障。


在目前的新德里,无论是从医院领取患者遗体,还是雇佣运尸车,再到火葬场最后的排队处理,每一个环节对于逝者家属来说都无比艰难。


印度记者感染新冠肺炎
网上求助却成 " 死亡直播 "
" 我今年 65 岁,感染了新冠肺炎。我的血氧已降至 52%,现在所有医院和医生的电话都打不通。" 这是一位印度记者求诊无门时,在社交网站上发出的第一条求助信息。
随后的 20 小时中,他多次发文求助,反复被要求填写信息,却无一人前来。最终,他失去了音讯,1 小时后被志愿者宣布死亡。本想网上求助,没想到却 " 直播 " 了自己的死亡。
你会关注
亲子游 " 火 " 了!订单暴涨!4 口之家花费约 2 万!你 " 舍得花 " 吗?
热播综艺被紧急叫停,核查整改!
注意!昨日新增确诊病例 7 例!
的哥车内猝死仍被贴罚单,西安警方深夜通报处理结果!
超 15.35 亿元!创纪录 ...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