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沙和尚668
发表于: 2021-5-5 01:37:4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截至 5 月 3 日 14 时,五一档实时总票房已突破 10 亿大关。当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1.《你的婚礼》3.36 亿;2.《悬崖之上》2.56 亿;3.《秘密访客》1.45 亿。
今年的五一档黄金假期电影票房市场,被称为 " 史上最强 ",不仅档期长,还超越以往有超过 14 部电影同台扎堆竞争。
根据最近 3 年五一档假期票房数据统计,总票房基本保持在 10-15 亿量级,而 2021 年的五一 " 加长版 " 档期,三天不到便已创造了 10 亿票房,随着 14 部影片扎堆上映,票房上破记录已成为大概率事件。
红星资本局统计发现,此次影片出品方数量超过 70 多家。上市公司层面,光线传媒(300251.SZ)参与最多,中国电影(600977.SH)、华谊兄弟(300027.SZ)、阿里影业(01060.HK)、猫眼娱乐(01896.HK)、爱奇艺影业(IQ.US)都有影片上映。
五一档票房破 10 亿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2021 年的五一档黄金假期电影票房市场号称 " 史上最强 ",超越以往竟有 14 部电影同台扎堆竞技。


灯塔专业版数据截图
据灯塔专业版最新数据显示,截至 5 月 3 日 14 时,五一档实时总票房榜已突破 10 亿元。当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1.《你的婚礼》3.36 亿;2.《悬崖之上》2.56 亿;3.《秘密访客》1.45 亿。
根据最近 3 年五一档假期票房数据统计,总票房基本保持在 10-15 亿量级,而 2021 年的五一 " 加长版 " 档期,过去三天不到便已经创造了 10 亿票房,随着 14 部影片扎堆上映,票房上破记录也成为大概率事件。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14 部电影定档五一。其中包括张艺谋导演的《悬崖之上》,郭富城、段奕宏主演的《秘密访客》,李玉执导的《阳光劫匪》,古天乐、梁家辉等香港演员云集的《追虎擒龙》,许光汉主演的《你的婚礼》等,覆盖谍战、青春、悬疑、喜剧等多种题材类型,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天眼查数据截图
红星资本局查询天眼查 APP 发现,五一档期中多部影片与光线传媒 ( 含持股关联公司 ) 相关。
据猫眼数据,稳居票房首位的《你的婚礼》出品方是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造梦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青春光线(扬州)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彩条屋科技有限公司。


《你的婚礼》出品发行方数据
天眼查 APP 显示,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彩条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均是光线传媒参股控股公司。
除此以外,目前票房排名第二的《悬崖之上》及第四名《追龙擒虎》,再到前十名中的《真 · 三国无双》、《阳光劫匪》电影都有光线传媒关联公司参与出品发行,可谓是此次五一大档期上市企业中的最大赢家。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悬崖之上》背后出品公司云集,其中中国电影系主要出品方。票房榜第三位的《秘密访客》吸引众多互联网大厂青睐,爱奇艺影业、阿里巴巴影业、抖音文化等都出现在出品公司名单之中。
红星资本局统计发现,此次影片出品方数量超过 70 多家,上市公司层面,光线传媒参与最多,系《你的婚礼》主要出品方,中国电影出品发行《悬崖之上》,华谊兄弟以联合出品身份参与《阳光劫匪》。港股及美股中,阿里影业参与出品发行《秘密访客》,猫眼娱乐则参与出品《追虎擒龙》。爱奇艺影业独家出品了《扫黑 · 决战》。
春节档与清明档接连失利
五一档会是光线传媒的翻身战?
疫情冲击之下,轻松愉快的青春类型片颇受市场青睐。
稳居票房首位的青春爱情电影《你的婚礼》,是一个关于奋不顾身追寻与错过又重逢的甜虐爱情故事。影片由韩天执导,许光汉、章若楠领衔主演,如果加上五一档前一日的票房,《你的婚礼》票房早已突破 4 亿大关。
而该剧制作和出品方几乎被光线传媒包揽,据猫眼数据,电影《你的婚礼》的出品方是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造梦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青春光线(扬州)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彩条屋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彩条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均是光线传媒参股控股公司。
五一档,连续押中《你的婚礼》《悬崖之上》多部爆款电影的光线传媒可谓风光无限,但纵观其近年来业绩却也难言轻松。
五年年报中光线传媒出现两次业绩下滑,受疫情影响,2020 年成为其业绩下滑最严重的一年。4 月 19 日,光线传媒发布了 2020 年全年财报,2020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59 亿元,同比下降 59%;净利润 2.91 亿元,同比下降 69.3%;归母扣非净利润 2.35 亿元,同比下降 72.9%。


2020 年年报数据截图
2020 年第四季度,光线传媒业绩稍见好转。其中上映 13 天便斩获票房 15 亿元的《姜子牙》让光线传媒进账不少。
但在今年 130 亿元的春节档票房成绩中,光线传媒主投发行的《人潮汹涌》仅收获 7.62 亿票房,排名靠后。到清明档,其参与出品的《明天会好的》遭遇滑铁卢,票房与热度双失利。
而影片《你的婚礼》《悬崖之上》大火,也被外界解读为光线传媒的正式发力。


红星资本局翻阅其年报数据看到,在《你的婚礼》之后,光线传媒暑期档还有《阳光姐妹淘》《革命者》等电影将陆续上映,光线传媒的储备片单里,今年还有爱情片《十年一品温如言》《一年之痒》、动画 IP 电影《深海》等待上映。
对于今年五一及未来电影市场走势,灯塔研究院指出,五一档票房,近两年日均票房在 3 亿元以上,处于稳中有升的态势。其预计今年五一档的票房规模预计不低于 18 亿元。
拓普数据也认为,以现在档期的容量及热度,五一大盘票房纪录有望继续大幅度提升,预计容量在 16 亿元 -20 亿元之间,系统运算预计 18.9 亿元。
一边赚钱一边追债
刚因追债郑恺 3300 万上热搜
日前,郑恺旗下上海猎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为合同纠纷被强制执行 3300 万的事情连续登上热搜榜,而对郑恺紧追不舍 " 上门 " 讨债的正主便是光线传媒。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猎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 10 月,注册资本 1000 万,法定代表人为丁晶。股东信息显示,郑恺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持有 90% 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这起强制执行还要从 2019 年 12 月的一起合同纠纷说起。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因为合同纠纷,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300251.SZ)要求对郑恺公司进行财产冻结,冻结公司名下账户内 4139 万元,如果存款不足就要查封或扣押其他财产。
光线传媒与郑恺之间也曾经有过合作关系,郑恺曾经参演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就由光线传媒发行。现在看来,一年多的时间里,猎豹文化传媒已经还了 839 万元,还剩 3300 万没有还清。



在光线传媒 2020 年年报的 " 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情况 " 列表中,上海猎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依然在列,款项性质为影视项目退出投资款。
2021 年上半年影视巨头业绩回暖,但似乎并未从 2020 年的迎头一击中彻底 " 缓过劲 "。票房要争,欠款也得抓紧追回,不惜撕破脸皮也要和明星对簿公堂。中金公司研报认为,随着观众审美品位的成熟,制作端已经迈入品质驱动的良性发展阶段。
五一档是电影巨头的主战场,今年竞争尤为激烈,而紧接而至的暑期档行情也不逞多让。对于亟需 " 回血 " 的影视资本市场而言,要想啃下这块诱人的 " 大骨头 ",自身练就一副品质皆优的 " 好牙口 " 或成关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