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5-4 18: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女士在杭州某医院上班,4 月 18 日下午,她在单位接到一个自称是 " 社保局 " 的电话。对方告诉刘女士,她名下的社保卡于今年一月份在上海某地涉嫌一笔 15000 元的医保骗保。
刘女士告诉对方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事,也没有去过上海,可能是信息被他人盗用了。
随后 " 工作人员 " 帮刘女士电话转接了 " 当地公安局 "。电话里 " 民警 " 先身穿假警服与刘女士进行了短暂的电话视频,后又以立案调查为由发来网页链接要求刘女士填写个人银行卡等相关信息。
" 民警 " 又告知刘女士,她名下的涉案银行账户已被 " 警方 " 冻结,开始要求她向指定 " 安全账户 " 进行资金转移,且要求随后删除之前的通话记录。
卡里还有八万多,怎么办?刘女士迟疑了,回想起不久前在医院参加过的反诈宣传讲座,刘女士将事情告诉了同事,在值班护士长的建议下,刘女士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石桥派出所民警郭振兴一边电话联系刘女士,一边赶往她家里。
然而此时刘女士的电话早已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诈骗分子设置成了呼叫转移。
所幸的是,刘女士在报警后并未再实施进一步的操作。


△刘女士在民警建议下挂失银行卡
在刘女士家中,郭警官先建议刘女士将所有泄露信息的银行卡办理挂失,随后带其回派出所做备案处理。
遇到诈骗,保持冷静先报警
刘女士及时停手避免了自己数万元的损失,同一天,家住石桥的小许(化名)也遇到了骗子。
当天正在家中玩游戏的小许,收到了一个陌生 QQ 的好友请求,对方称想购买小许的游戏帐号。
一番交谈后,小许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了一个交易平台,并完成了注册绑定了一张银行卡。
几分钟后,对方发来了一张付款成功截图并问小许索要游戏帐号密码,小许比较谨慎,想着先拿钱后发货。
可在平台提现时,系统却提示银行卡填写错误账户已被冻结,随后小许联系平台客服,又被告知需要先充值账户余额的同等金额额外加 1% 的手续费,才能解冻账户。


此时的小许想起小区楼下看过的反诈海报内容,感觉自己应该是遇到骗子,遂报警咨询。


△小许讲诉遇骗经过
所幸小许冷静谨慎,及时报警,并没有造成钱财损失。
警方提醒
上网牢记这几点
保护自己财产安全
女孩子不刷单
男孩子不裸聊
没钱的不网贷
有钱的不网赌
投资的全诈骗
来源:下城警事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杭州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