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5-1 15: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市爱卫办今天传出消息:本市通过宣传倡导、专群合力、科学防制,第 33 个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月和春季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发布 "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 倡议书,人人行动、人人参与,用卫生健康 " 小细节 " 牢牢构筑疫情防控 " 大防线 "。
健康倡议书
最美人间四月天,爱国卫生正当时。今年 4 月是全国第 33 个爱国卫生月。为提升全社会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用卫生健康 " 小细节 " 筑牢疫情防控 " 大防线 ",健康上海发出 "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 倡议:
一、义务劳动我参与
城市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千家万户,行动起来,社区组织,单位动员,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垃圾分类、落实管理责任,齐心协力参与爱国卫生义务劳动,众志成城打造卫生健康生活环境,让我们的城市更整洁,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二、卫生环境我创造
工作小环境,关乎大健康。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全面落实单位卫生管理制度,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定期清理卫生死角、积极清除病媒虫害,不乱堆乱放、不积存垃圾、不留存隐患,丰富各类健康活动,大力推动健康促进,为广大职工创造一个卫生、健康、美好、舒适的工作环境。
三、健康行为我遵守
" 八不十提倡 ",健康记心上。我们要积极遵守《上海市民健康公约》,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注重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不乱扔垃圾、不抽吸游烟、不随地吐痰、不留弃狗屎。我们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培养自主自律的健康习惯,注重合理膳食,不吃野生动物,做到戒烟限酒,坚持适量运动,推广公筷公勺,保持心态平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人人行动、人人参与、人人获益,共同打造健康之城,携手推进健康上海行动!
市爱卫办介绍,今年本市爱国卫生月期间,以第 31 届市健康教育周为载体,开展以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为主要内容的 " 健康生活新风尚 " 活动,受益人群达 176.6 万人。同时,通过健康大讲堂、健康自管小组活动、公益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 " 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 " 主题活动。
结合前期 " 市民不健康行为现场调查结果 ",开展针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留弃狗屎、乱扔烟蒂等四类不卫生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各区聚焦主要商圈、旅游景点、公园绿地、轨交等交通集散地、人口密集的大型居住区等近 300 家场所,通过多部门合作,加强健康教育与科普宣传,加大日常监管和执法力度,引导市民积极遵守《上海市民健康公约》,促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全市各区聚焦工作场所、校园、市场、乡村、社区等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突出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环境卫生问题。全市共动员 30.2 万志愿者、16904 家单位参与活动,共清洁场所 71928 处,包括居民小区 14715 个、城中村或结合部 702 个、农村宅屋 35545 户、背街小巷 3870 条、农贸市场 1484 家、" 三小 " 行业 15612 个,清除卫生死角 41566 个,清理垃圾 12843.8 吨。各区还开展 " 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回头看 " 活动,全市共对重点场所开展摸排自查 4245 次,组织各级检查 213 次,督促各部门、各街镇梳理国家卫生区镇问题 10209 个、完成问题整改 9534 个,整改率达 93.4%。
各级爱卫部门坚持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控制为辅的工作方式,通过群众参与和专业防制相结合,全面组织街镇、村居委和各相关单位开展以早春蚊虫控制和春季统一灭鼠为重点的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市共设立宣传点位 2051 个,发放宣传资料 32 万份;对 3794 名专业防制人员、23739 名社区志愿者和 6307 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培训。共出动专业人员 15105 人次,完善防制设施 64300 个,清除孳生场所 113342 处,投药控制积水环境 408872 处,消杀控制面积 2798 万平方米;共督导 8736 个单位同步开展春季灭鼠,出动专业人员 15848 人次,设置毒鼠饵站 149095 处,布置粘鼠板 63402 块,填塞鼠洞 19318 处,使用药物 23380 公斤。以此确保各类民生公共环境病媒生物密度得到有效控制,进一步提高卫生防病环境水平。
市爱卫办表示,全市爱卫系统将以贯彻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本市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为契机,结合本市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夏秋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为期 7 个月以 " 让城市更洁净、让市民更健康 " 为主题的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扎实群防群控基础,动员全社会从讲究卫生、清脏治乱、防制四害入手,不断改善、提高本市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和市民健康文明素养,积极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党 100 周年。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题图来源:蒋迪雯 摄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