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yfutures
发表于: 2021-4-21 01:17:3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现代快报讯(记者 潘荣)14 秒售罄上万张票、一张门票被炒到上万元、一件演员戏服拍卖价超 20 万元 …… 虽然古装剧《山河令》已经播完,但留下的余热却不断制造出一个个吸人眼球的数字。近日,将在 " 五一 " 假期举行的《山河令》主题演唱会,开启门票预订,但是许多 " 山人 "(《山河令》粉丝名)表示 " 一票难求 "" 手速跟不上,与票无缘 "。现代快报财经猎豹了解到,在二手平台上,有卖家在高价转卖门票,却溢价三四倍。此外,片方还通过拍卖、众筹等形式,制造出消费热潮。


△《山河令》演唱会海报。图片来自山河令官方微博
一票难求,二手平台转卖溢价 4 倍
4 月 16 日,生来知己——《山河令》主题演唱会开启门票预售,票价从 680 元至 2280 元不等。此次演唱会由优酷视频、虾米影视音乐出品,大麦网主办,将于 5 月 3 日、5 月 4 日在苏州举行。对于 " 山人 " 们而言,这是一次在线下看到剧中主角 " 温客行 "" 周子舒 " 的绝好机会。
数据显示,当天共有 60 万人次参与抢票,开票 14 秒售罄,场面十分火爆。
在互联网公司上班的小秦告诉记者,她十分喜欢张哲瀚饰演的 " 周子舒 "," 我从 4 月初就在计划着‘五一’假期去苏州看演唱会的事情了,开票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点,可是还是买不到。" 小秦表示,她还在二手平台上找了专业代拍,如果抢到了就在票价基础上加 500 元,还有的是加 2000 元,最终代拍也没有给她买到票。
" 我当天还找了很多有会员的朋友,在优酷上看 10 分钟电视剧,这样就有 1 次抽演唱会门票的机会。" 小秦说,虽然很多朋友都帮忙了,但结果却十分不如意。无奈之下,小秦买了去张哲瀚老家——江西新余的车票。" 我要为了我心爱的爱豆,去他家乡感受他生活过的地方,酒店都订好了,到时候在酒店躺着看线上演唱会吧。" 她向记者吐槽," 一般线上看演唱会二三十元,但《山河令》要 68 元呢!"


△二手平台上转卖门票价格
记者看到,在二手平台上有卖家在转演唱会门票。一位卖家告诉记者,原价为 2280 元的门票,现在 1 万元可转卖,由于这次演唱会实行 " 实名制 ",所以卖家会把身份证给记者,进场之后再付款。另一位卖家表示,原价 1380 元的门票,现在可以 4000 元转出。
一件戏服卖出 22 万元," 氪金 " 吸睛
从 2 月份播出至今,《山河令》口碑一路上升,在各大平台的热度居高不下。在播放平台上,位居武侠剧热榜、古装剧热榜第一,多个微博话题阅读量过亿 …… 与此同时,出品公司制造出一轮又一轮的 " 消费热 "。
在电视剧播出过程中,播放平台发起 " 贡献琉璃甲 助力加更《山河令》" 活动,解锁 2000 万琉璃甲可以与主创云见面,解锁 6000 万琉璃甲每周六更 1 集,解锁 1 亿琉璃甲每周日更 1 集,而解锁的背后却需要用户充值会员,邀请其他用户助力等。


△《山河令》原声音乐大碟众筹 280 多万
3 月底,《山河令》OST 原声音乐大碟在电商平台上众筹资金,信息显示,此项目需要在 4 月 17 日 0 点之前获得 200 万元的支持才能成功。截至发稿,记者看到累计筹集资金为 280 多万元。而《山河令》天涯知己设定集精装礼盒众筹的目标金额为 5 万元,如今已经筹集了 230 多万元。


△《山河令》温客行大红色戏服拍卖价超 22 万元
4 月初,优酷联合多个网络平台举办了一场以 " 山河不忘 江湖再聚 " 为主题的拍卖会,拍卖剧中主角使用过的戏服、发饰等道具。在拍卖活动中,主角 " 温客行 " 的大红戏服超 22 万元的高价成交,成为全场最贵的单品。而 " 周子舒 " 的经典蓝色套装,也拍出了超 10 万元的价格,仅是 " 温客行 " 的一把折扇,就拍出了 6.3 万元,而一支发簪,则拍 7 万多元。记者计算,此次 16 件《山河令》原品拍卖,总价超 100 万元。
除此之外,记者在电商平台上以 " 山河令 " 为关键词搜索,就可以看到各类商品,比如发绳、棉花娃娃、折扇、手机壳和抱枕等各类产品,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小王也是一枚不折不扣的 " 山人 "。她说,自己想在电商平台上购买一款剧中的剑,售价为 2.5 万元," 我十分想买的,但我闺蜜一直劝我,让我不要犯傻,所以我还在犹豫要不要买。" 小王表示,她之前也看了拍卖会,但单品价格基本都超过了 5 万元,所以被价格劝退了。
出品公司亏损,能否凭借 " 热潮 " 翻盘?


△《山河令》演唱会门票售罄
现代快报财经猎豹注意到,《山河令》电视剧由慈文传媒、优酷视频联合出品,但后期演唱会、拍卖和众筹活动,则主要是由优酷及其他平台在操盘。
最近,慈文传媒发布了 2020 年度业绩快报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报告期内,预计全年实现营收为 6.74 亿元,同比下降 42.45%;净利润则亏损 3.5 亿元,同比下降 313.02%。2021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慈文传媒一季度亏损 1538.34 万元。对此,不少人在投资平台上提问,"《山河令》确认收入了吗?" 对慈文传媒的经营情况表示不解。
记者了解到,慈文传媒曾在 1 月 29 日披露在新准则下收入确认影响的公告。公告指出,电视剧销售收入确认的规则是,当与购货方签订协议,根据合约条款交付经相关部门审核过的电视剧播映带和其他载体,并于购货方获得前述载体控制权的时候,确认收入。
一名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这意味着慈文传媒很大可能已经获得《山河令》的收入了。至于演唱会的收益如何分成?他表示,具体还要视出品方签订的协议而定,一定程度上也会考虑到电视剧和演唱会的反响,调整分成比例。
近年来,影视剧和演唱会组合的形式开始兴起。早在 2019 年,由肖战、王一博主演的《陈情令》大火,后来根据电视剧而开的国风音乐演唱会,一张门票曾被炒至 10 多万元。而被称作为 " 顶流片方 " 的慈文传媒,之后又能逆风翻盘吗?
(编辑 王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