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小baby朋友
发表于: 2021-4-19 19:07:2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受到业界关注的山西电影专门教学研究机构已于近日正式成立。
据《山西日报》报道,4 月 17 日,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揭牌仪式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为学院揭牌。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出席,省委副书记蓝佛安讲话。省领导吕岩松、李凤岐、吴伟,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出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致辞,山西电影学院院长贾樟柯作表态发言。
报道称,楼阳生为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电影学院揭牌,为山西电影学院院长贾樟柯和余力为、袁媛、顾峥、张阳、沈剑勤、林旭东、雷建军等 7 位特聘专业主任和专家颁发聘书,并为汾阳、平遥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此外,报道还披露了山西电影学院是 " 依托山西传媒学院建设 ",并将 " 构建‘一校两基地’育人体系 "。
知名导演、山西电影学院首任院长贾樟柯在 4 月 17 日的发言中介绍了 " 一校两基地 " 模式。
据新华社报道,贾樟柯发言称," 今天能成为山西电影学院的首任院长,我一定尽我所能、尽我所学,全心全意推动山西电影学院产学研创展一体化发展,为建立好山西优质的、完整的电影生态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贾樟柯介绍,山西电影学院是面向全国招生的公立大学,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按照 " 一校两基地 " 的架构建设,一校就是山西传媒学院文华校区,两基地就是指吕梁市汾阳市和晋中市平遥县。
山西传媒学院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山西省政府共建高校。学校的前身是由原广播电视部于 1983 年建立的华北广播电视学校,在此基础上 1990 年成立广播电影电视部管理干部学院,2000 年划转山西省政府管理,2013 年改制升格为本科院校并更名为山西传媒学院。学校是全国第三所公办传媒类普通本科高校,也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澎湃新闻注意到,山西电影学院设立教学实践基地的汾阳、平遥均与贾樟柯颇有渊源。
贾樟柯 1970 年出生于汾阳,从《小武》《站台》到《山河故人》,他的多部作品都曾在老家汾阳取景拍摄。而平遥则是贾樟柯发起创办的平遥国际电影展所在地,自 2017 年起已举办四届。
此外,山西传媒学院官网信息显示,贾樟柯系该校客座教授。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蒋子文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