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北极熊
发表于: 2021-4-17 14:08:1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提及金融,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香港证券大楼,美国华尔街还是上证综指?金融证券是一个看上去与普通人生活相距甚远,但实际上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每一次金融危机的后果都会反映到普通人的生活当中。那么金融诈骗距离我们的生活又有多近呢?东方花旗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些我们生湖中比较常见的金融诈骗,希望能够保护好大家的财产安全。
  1.虚假招工、婚介诈骗。犯罪分子以短信、电子邮件、QQ、MSN等方式发布虚假的招工、婚介信息,以交报名费、面试费、服装费、介绍费、手续费、保证金等名义,诱使受害人汇款到其指定的银行账户,以此骗取钱款。
  2.虚假致富信息转让诈骗。犯罪分子通过互联网或短信、电子邮件、QQ、MSN等方式发布有快速致富及技术资料要转让的虚假信息,以提前支付定金、转让费、公证费等名义,诱骗受害人汇款到其指定的银行账户,以此骗取钱款。
  3.虚构信息威胁诈骗案。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或电话,以虚构投毒、公布隐私、绑架、爆炸或以举报受害人违法等为要挟,欺骗受害人汇款到其指定的银行账号内。
  4.虚构反洗 钱、涉嫌刑事案件等诈骗。犯罪分子假冒公安、检查、法院工作人员,利用手机短信或电话向受害人谎称有人举报其银行存款涉嫌洗 钱、贩毒等犯罪行为,假意为了受害人的资金安全,套取受害人存款开户行及银行卡(存折)卡号(存折账号)、密码号后窃转走受害人存款或以叫受害人将存款转到其提供的“安全账户”的手段,骗走受害人存款。
  5.冒充性工作者诈骗。犯罪分子通过不法手段获悉受害人的姓名、职务、工作单位及电话号码,假冒性工作者、坐台女,虚构自己曾经和受害人有嫖宿行为,谎称自己或家人遇到急事和困难,以要求资助、不然就要举报相要挟,欺骗受害人汇款到其指定的银行账号内。
  6.冒充电信、公安、银行工作人员诈骗。近期,又有犯罪分子通过不法手段获悉受害人的姓名、电话号码后,分别假冒电信、公安、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受害人谎称其电话欠费。当受害人回答没有办过这个电话后,犯罪分子假冒的“电信局”工作人员就把电话马上转到所谓的“公安局”,假冒的“公安民警”就谎称:最近有一批诈骗案发生,诈骗人员盗取了很多老百姓的身份信息和银行信息,我们把电话转到银行,叫银行帮你查一下你的银行信息是否被盗了。之后转到“银行”,“银行职员”接电后一查,马上说“不得了,你的银行账户已经不安全了,马上把银行所有的钱转到我们指定的一个安全账户上”。老百姓一听,完了,就按“公安局”和“银行”的吩咐去办理,以此骗取受害人钱财。
  7.冒充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诈骗。犯罪分子通过不法手段获悉企业负责人姓名及其电话号码后,假冒政领导及其工作人员给企业负责人或办公室人员打电话,谎称要给企业解决困难或提供帮助,以要求企业赞助或借款解急等名义,要求企业将钱打入其指定的银行账号内,以此骗取钱财。
  8.新型网络QQ等即时通讯软件诈骗的作案手段。
  罪犯应为结伙作案,其中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和被害人聊天,实施诈骗行为,有人负责提款。犯罪分子一般先和网友视频聊天窃取对方个人资料和真人视频,然后利用黑客程序秘密盗取其QQ号,冒充QQ号码的主人,诈骗QQ资料中的亲戚和朋友。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3876 | 回复:204183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