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牧神潘恩
发表于: 2018-11-17 13: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 年 9 月 5 日,一场规模盛大的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备受业界和消费者期待的全画幅专微相机 EOS R 在这里隆重发布。当天,众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佳能——这家相机行业多年领导者的身上。这,是我们熟悉的那个佳能。
整整两个月后,2018 年 11 月 5 日,同样是中国上海,一场全球瞩目的进口博览会在正式拉开帷幕。在关注度最高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又出现了这家全球影像行业巨擎的身影。这一次,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个不为人所知的佳能,以及其背后的充满雄心的商业新版图。
我们对这家影像巨头新的探寻,也从此开始。
在聚集着众多尖端科技的进博会 3 号展馆中,佳能的红色展台格外显眼,这家在中国有着颇高品牌知名度的企业,自然也是聚集了高人气。而走进展台,却发现佳能引以为豪的照相机并不是场中焦点,相反却被一系列医疗、办公、智能制造、特殊介质打印、数码印刷、民生救援产品及解决方案占据了绝大部分展位。这些产品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第一次所见,人们对佳能的认识,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事实上,这样的变化在近一两年已经开始发生。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佳能集团目前正处于 " 全球优良企业集团构想 " 第五阶段。这家影像巨擎的掌舵人御手洗冨士夫提出了以影像技术为核心,大力发展商用印刷、网络摄像机、医疗和产业设备的集团重大决策,并希望在未来逐步实现影像技术在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行业的广泛应用。实际上,从佳能集团近年来的财报中也能看出这一决策正在显现效果。
2017 年,佳能集团的既有业务增长达到了 6%,而集团四项新业务——商用印刷、网络摄像机、医疗和产业设备领域在 2017 年迎来了 105% 的迅猛增长。2017 年,佳能集团整体营业额为 361 亿美元(4.08 万亿日元),新业务占比达到了 24%。到 2020 年,即佳能 " 全球优良企业集团构想 " 的第五阶段结束时,新业务占比希望可以达到 30%,并同时将每年的营业额提高近 20%,达到 5 万亿日元。


同样,在中国,这个被佳能集团视为全球最重要海外市场的国家,佳能 ( 中国 ) B2B 商业版图也在如火如荼地绘制中。
提到佳能在中国的发展,最早可追溯到 1979 年。周恩来总理夫人邓颖超女士当年到访了佳能集团的日本总部,那是佳能集团与中国第一次 " 相遇 ",随后两国开启了深厚的合作。从最初的成立合资公司进行技术引入、到投资建立生产工厂,再到 1997 年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佳能和很多早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一样,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佳能在生产、研发、销售等所有环节的业务实现了在中国大陆的全面展开。
2004 年,佳能(中国)取得了直接进口和境外产品销售权,随后真正的市场营销工作得以加速推进。从 2005 年到 2017 年,佳能(中国)的营收增长了 4 倍,数码相机和喷墨打印机市场占有率都保持行业第一。但与此同时,危机也逐步显现。


近年来,数码相机市场逐渐饱和,作为相机行业的领头羊,佳能也感受到了这份压力。于是在 2010 年,佳能(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宣布启动佳能的 " 商务元年 ",全面强化办公产品硬件及解决方案、商业印刷、安防监控和医疗设备等 B2B 业务领域。随后,佳能在华的办公设备业务开始稳步增长,公司的 2B 业务也初见雏形。
随着近几年中国各行业产业升级的步伐逐步加快,商业嗅觉敏锐的佳能看到了更多的商机——中国市场需要更多领域、更高品质的影像技术和解决方案,来帮助自身实现产业升级。
为此,在确保自身个人影像产品市场领先地位继续得到巩固的同时,佳能在 2017 年宣布进入 B2B 业务领域发展的第二阶段,进一步加大 B2B 业务投入,提出 " 轻松商务,自在佳能 " 的商务品牌口号,并希望到 2020 年 B2B 业务占到佳能在华整体业务营业额的 50%。
在此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佳能便全面展示了自身的商用业务,并以此希望让更多中国的行业用户了解佳能多元化的商用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本次佳能以 " 智慧制造 佳能助力 " 为主题出展,展示了智慧互联办公、智能医疗、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特殊介质打印、环保数码印刷、智能民生救援、影像产品等 7 大领域的智能化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


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中国当前正处在制造业升级的重要阶段。佳能此次将带来实现 " 工厂可视化管理 " 的佳能工业影像平台以及工厂生产线条码读取、色彩及形状模型识别等制造环节的智能化应用。这些行业领先应用相信会为中国制造业升级提供促进作用。



佳能智能医疗解决方案:展示内容包括 DR 平板探测器、眼科设备、CT(计算机断层扫描装置)产品、XR(X 线摄影)产品、MRI(磁共振成像装置)、生化检测等设备,以及将 CT 数据进行 3D 打印、CT 脑卒中智能解决方案、4D 自动诊断分析软件包等解决方案。
其中 CT 脑卒中智能解决方案大幅缩短了脑中风的检查时间,配套的人工智能图像处理与数据分析工作站两分钟诊断的就可以提供完全的脑卒中评定,有效解决了卒中检查时间长的这一关键问题。


围绕商务影像输出的智慧互联办公解决方案:将展示 " 超级云佳印 " 自助云打印服务解决方案、3D 打印解决方案、人脸识别打印解决方案、无线高清会议显示等解决方案等,其中颇受关注的 " 超级云佳印 " 自助云打印服务解决方案支持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付费,实现自助打印、复印、扫描等文印应用。
" 超级云佳印 " 将带来当今移动互联新时代下更具时代特色、更加轻松、便捷的商务文印新体验。
特殊介质打印: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在一些特定行业或应用中,对特殊介质打印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为此佳能此次带来多款首次在中国大陆亮相的特殊介质打印设备,其中包括小巧便携、可随时打印的手机照片打印机;能够实现按需打印的佳能彩色标签打印机;以及可用于制作员工卡及会员卡,并支持 IC 卡编码功能的热转印式 ID 卡打印机。


环保数码印刷:印刷行业当前正在进行产业升级,其中绿色印刷被整个产品视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佳能在绿色印刷领域经验丰富,此次将展示一系列环境友好型解决方案,涵盖了佳能 GIS 批量输出、高端图像输出、设计图(蓝图,彩色,黑白)、标书印刷、手册印刷等领域,无论在降低碳排放、节约能耗,还是环保型耗材应用等方面,都处于行业前列。


智能民生救援解决方案:在民生救援领域,佳能将展示无人机安装佳能 C200B 摄像机的民生救援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给自然灾害救援、科考等工作领域,带来新型影像技术应用的大力支持。
影像产品:展示包括佳能新发布的全画幅专微相机 EOS R 在内的多款数码相机及镜头产品。


为何会以如此大规模的商用影像产品出展?进博会期间,小泽秀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当前,中国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科技创新,特别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是实现由 " 中国制造 " 转向 " 中国智造 " 的关键。佳能多年积累的光学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无论从技术还是设备层面,都可助力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因此,佳能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有如此重大意义的博览会。"
与此同时,佳能也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能全面了解中国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在不同行业领域对于商用影像技术及解决方案的需求特点,以及在办公、印刷、安防、医疗等业务领域,未来影像技术应用的前景和趋势。
这些洞察对于佳能(中国)未来在华的业务多元化发展,特别是 B2B 业务的拓展,将起到非常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为佳能(中国)下一个 20 年的发展打下基础,同时对于佳能集团新业务的推进,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如今的佳能,正在致力于打造全系智能化的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关乎人们未来的智能化工作、生活、健康、环保等方方面面,这既是中国亟需面对解决的课题,也是全人类所共同面对的课题。佳能凭借着不断升级的新兴技术,为医疗健康、智能商务印刷、智能产品设备提供解决方案,应对当代世界文明的多样化的需求,以影像技术的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信勾搭小财女:yl4962891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