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VKdg46687
发表于: 2021-4-1 18:45:1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3 月 30 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
淘宝有大量电玩店下架了
海外版 Switch 游戏机及游戏卡


网友称购物车内的海外版 Switch 游戏机均已下架
随后,相关话题也冲上了热搜
Switch 是日本游戏公司任天堂(PINK:NTDOY ) 旗下游戏机产品。3 月 30 日,红星新闻在淘宝平台搜索发现,电玩巴士商城、优客电玩、上海潮玩电玩、上海东俊电玩等店铺,均对海外版 Switch 游戏机及游戏卡进行了下架处理。
对此,一家店铺客服表示因为库房漏水,暂停发货;另一家客服表示因为物流系统故障无法发货;也有店铺称是因为整顿装修、电力设备故障其他特殊原因无法发货。




多家店铺客服解释下架原因各异
另外,红星新闻了解到,下架的不只海外版 Switch 游戏机,还包括海外版 PS 与 Xbox 游戏机。
对于海外版 Switch、PS、Xbox 游戏机一夜之间下架的现象,有业内人士表示,或许是因为一些海外版游戏涉嫌走私等违法行为," 不少海外版游戏机都是通过分装各部件,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运到境内,然后再组装出售。"
红星新闻向深圳海关缉私局求证此事,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应。
同时,红星新闻发现,国行版以及保税仓发货的 Switch 游戏机仍可正常购买。
截至 31 日下午 5 时,话题 # 海外版 Switch 游戏机大量下架 # 阅读量已高达 1.2 亿,讨论超过 5700 条。


为何海外版 Switch 下架引起如此多的热议?
红星新闻注意到,在 2019 年 12 月腾讯独家代理的国行版 Switch 正式发售之前,就已经有大量玩家使用海外版 Switch。
不过,有游戏玩家表示,国行版的 Switch 因为游戏少、无法购买 DLC(可下载内容)、没有网络联机服务等等问题,备受玩家吐槽。
一名购买海外版 Switch 的玩家告诉红星新闻:" 不选择国行版本,是因为国行的游戏太少了,其次两个版本的差价也不多。"
另一名玩家表示:" 周围朋友都买的海外版,为了跟他们联机玩《动森》,我只能去买海外版。"
过去这一年,国行 Switch 被外界诟病最多的便是 " 游戏数量太少 "。截至目前,国行 Switch 支持的游戏数量共计 15 款。
Switch 有多赚钱?
全球总销量达 7987 万台
国行版销售破 100 万台
任天堂 2021 财年(日本财年计算方式)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经营利润为 22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45 亿元),同比增长 36%。


任天堂一年利润达 145 亿元
Switch 的火热销售是任天堂业绩大涨的主要原因。2021 财年前三季度,任天堂共销售 2410 万台 Switch,仅第三财季便卖出 1157 万台,同比增长 7%。目前 Switch 总销量达到 7987 万台,成为任天堂最畅销的游戏机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Switch 游戏机之所以大受欢迎,是因为独有的系统,很多独占游戏只能通过 Switch 才能体验到。
最近的例子,比如卡普空研发的游戏《怪物猎人:崛起》,Switch 平台为该款游戏的独家发行方,发行后的 3 天内出货量就高达 400 万份。
回到一年多以前,2019 年 12 月 10 日,由腾讯独家代理的国行版 Switch 正式发售,这让国内的游戏玩家充满期待。
对任天堂来说,打开中国市场,不只是全球销量的增加,对于股价的提振也颇为重要。
红星新闻发现,随着国行 Switch 的发售,任天堂(PINK:NTDOY ) 的股价也随之上涨,达到了过去 18 个月以来的最高点,这也意味着市场对于腾讯与任天堂的合作较为看好。


国行版 Switch 发行后任天堂股价上涨
不止任天堂,腾讯也借此将家庭娱乐产品业务扩展至游戏主机。
腾讯在 2020 年度财报中表示,截至 2020 年底,已在中国市场销售超过 100 万台国行版 Switch 主机。
当前腾讯官方的天猫店在售 NS 游戏共 15 款,其中销量最高的为《健身环大冒险》,销量达 21517 套。
国行版本持续发力
未来有更多游戏上线
业内人士表示,国行版本 Switch 也有着便利的售后服务、稳定的价格、网络连接速度以及方便的购买渠道等优势。
对于游戏数量少,腾讯也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腾讯任天堂合作部销售市场总监胡玮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有非常多的游戏在等待我们引进,但总要一个一个来,第一年引进的这些游戏,是我们挑选了诸多能够代表 Switch 特色的游戏。2021 年,我们也会加快游戏引进的速度。"
除此之外,新游戏上线也必须要获得游戏版号。游戏版号是国家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批准相关游戏出版运营的批文号的简称。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游戏产品需获得游戏版号后,才可正式上线。
据媒体报道,胡玮德表示,腾讯除了引入海外游戏,在国内也在围绕 Switch 构建生态,以支持和协助更多中国开发者在 Switch 平台上开发游戏。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在国行 Switch 中的优质国产独立游戏越来越多,这无疑是中国游戏市场的又一大进步。
红星新闻记者 许媛 实习记者 强亚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