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i给我深爱i
发表于: 2021-4-1 19:32:0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环球时报记者 张卉 木青】如果你听说过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中国的 " 阴间滤镜 ",想必也会眼熟沙磊(John Sudworth)这个名字。从 " 疫情源头 " 到 " 中国脏棉 ",BBC 那些臭名昭著的涉华报道不少都出自此人之手。但最近他似乎销声匿迹,荧屏上也没看到他。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沙磊已跑到台湾。其背景是,受到沙磊假新闻诽谤和伤害的新疆有关企业和民众忍无可忍,准备要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利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3 月 31 日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我们刚刚得知沙磊不辞而别。他是非正常离任,因为他没有履行一个外国驻华记者离任前应该履行的手续。
被《环球时报》报道后,BBC 公司和沙磊本人 31 日证实了相关消息,并开始了 " 受害者表演 "。BBC 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 " 沙磊已离开北京,移居台湾 ",并称 " 沙磊的工作暴露了中国当局不想让世界知道的真相 ",他将在台湾继续作为中国报道记者工作。沙磊 31 日接受 BBC Radio 4 采访时称,他因为 " 太危险 " 而离开常驻 9 年的北京。他还诬蔑称,BBC 和他本人 " 在中国面临全面的宣传攻击 "," 我们面临法律诉讼、大规模监视和恐吓的威胁 "。"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 "31 日称,沙磊和妻子 3 月 23 日仓促离开了北京。
沙磊此人劣迹斑斑。早在 2017 年,他就以 " 报道高科技监控设备 " 之名骗访贵阳警方治安监控系统。沙磊以测试 " 中国天网系统有多灵敏 " 之名把自己的面部信息交给警方,让警方测试 " 多久能抓到他 "。结果,7 分钟沙磊就被系统识别。但没想到,沙磊紧接着就在这段采访后 " 嫁接 " 了一段所谓 " 采访 ",污称 " 天网系统主要目的不是打击犯罪分子,而是被中国政府用来打击反对政府的声音,监控异见人士 ",令人大跌眼镜。
而这仅仅是道 " 开胃菜 ",沙磊在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新疆问题的报道方面抹黑手段更是层出不穷。2020 年 3 月,当疫情在中国逐步得到控制之时,沙磊专访世卫组织(WHO)驻华代表高力,无视 WHO 对中国抗疫成绩的肯定,采用诱导性、钓鱼式的方式提问,企图把高力博士 " 带进沟里 ",在把戏被高力博士当场拆穿后,沙磊通过编辑剪辑断章取义,企图把全球疫情流行的帽子扣在中国头上。
2021 年 1 月,沙磊在 WHO 专家来华开展新冠溯源研究前夕,向专家施压,恶意煽动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敌意。在有关报道中妄自断言疫情 " 原点 " 在中国,还煞有介事地发布一段警方反恐演练中用网蒙头拘捕暴徒的画面,妄称这是中国防疫部门在疫情期间暴力执法、侵犯人权的证据。结果视频没处理好," 反恐演练 " 的标语赫然在目,自露马脚。
对于新疆话题,沙磊更是如同打了鸡血一般,不遗余力地攻击、抹黑、造谣。2019 年 5 月,沙磊带着预先编好的 " 剧本 " 跑到新疆采访教培中心,一路上对着铁门、围墙、交通摄像头甚至厕所猛拍,积累 " 新闻素材 ",然后费尽心机剪辑拼接,再配上恐怖电影音乐和臭名昭著的 " 阴间滤镜 ",刻意营造阴森氛围。
2020 年 11 月,沙磊故技重施," 审讯式 " 提问大众公司中国区负责人。在被采访对象表示 " 我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 " 后,沙磊提出奇葩论点:只要你在新疆有工厂,无论里面的工人从哪儿来,都是帮助中国政府 " 迫害 " 维吾尔族人;沙磊还用 " 二战 " 道德绑架企业,将自由勤劳的维吾尔族工人比作遭受纳粹强迫劳动的犹太人,逼问负责人为何仍不撤离新疆。2020 年 12 月,沙磊参与制作 BBC 涉疆报道《中国脏棉》,无视新疆棉花行业早已普及机器采摘的事实,无视中国官方反复澄清,无视新闻媒体基本道德,公然宣称新疆棉花行业存在 " 强迫劳动 "。
华春莹 31 日表示,的确听说新疆有一些民众和实体因为沙磊的涉疆假新闻利益受到损害,打算起诉沙磊。这完全是民间行为,与中国政府无关。" 如果沙磊认为他的报道是公正的、客观的,他就应该勇敢地应诉,不用害怕。如果有证据表明他受到了威胁,他就应该报警,我们会保护他的安全。但是他跑什么?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针对 BBC 的涉华报道问题,华春莹表示,BBC 制播了大量带有强烈意识形态偏见的假新闻,严重偏离媒体报道客观、平衡、公正的立场,特别是在涉疆、涉港和涉新冠肺炎疫情问题上散布了大量虚假信息,因此遭到了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中方多次向该台提出了严正交涉。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