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梦幻晨星
发表于: 2021-4-1 14:24:1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4 月 1 日,B 站宣布 9.6 亿港元战略投资同在港股上市的心动公司,占股 4.72%。后者拥有《仙境传说 RO》等知名游戏 IP,以及游戏渠道社区 TapTap。
B 站也表示,未来将围绕心动旗下游戏以及 TapTap 展开一系列深入合作。
过去数年,B 站在游戏自研、代理业务上有着亮眼的表现,最高时有八成收入来自手游渠道联运,这也让其一度被戏称为 " 披着视频平台外衣的游戏公司 "。
但从 2020 年 Q2 季度开始,即便有《原神》这样的顶级爆款游戏加持,B 站的游戏业务营收增速却还是陷入了停滞或下滑的窘境。
对于 B 站来说,引入外部力量无疑是解决当下游戏渠道困境的方式之一,而心动手中的 TapTap,恰恰是市场中为数不多可以结盟的对象。
心动 2020 年财报数据显示,TapTap 国内平均月活用户数已经达到 2570 万,较 2019 年实现了 43.7% 的增长。而在海外市场,TapTap 的平均月活用户数为 481.3 万,较 2019 年暴涨了 330.9%。
千万用户量级的 TapTap 虽然勉强可算作国内的主流游戏渠道之一,但仍与其他渠道平台有着较大的差距。
例如 2020 年底华为游戏月活超过了 2.1 亿,vivo 过去一年应用商店和游戏中心的累积国内月活用户达到 3.6 亿,早在 2018 年 11 月腾讯应用宝的月活就超过了 2.4 亿等等。


ZAKER 新闻查询蝉大师平台发现,近两年来 TapTap 在 App Store 总榜中的最高排名也仅为 111 名,更多时间都是在数百名开外徘徊,难以算得上是较为热门的应用。
不过也正如此前所说,多数主流游戏渠道均受限于背后的企业阵营,如华为、小米、OV、腾讯等,对于 B 站而言 TapTap 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可以结盟拉拢的合适标的。


B 站游戏社区






TapTap 游戏社区




对比 B 站游戏和 TapTap 不难发现,两大游戏渠道平台在 UI 界面、游戏品类、社区功能等方面有着较多的相似性,双方的战略结合势必会带来游戏丰富性、用户群体等方面的提升。
最终的结盟效果如何,B 站与行动还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不过对于用户、游戏企业乃至整个游戏市场来说,更多渠道的崛起,必然不是坏事。
ZAKER 新闻出品

文 / 曾宪天

编辑 / 黄嘉敏

关注互联网、游戏、旅游

联系请加微信:jimmytian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