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4-1 14:16:4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虹桥商务区距北京远洋国际中心超过 1200 公里,但在真诚的合作面前,距离从来不是问题。
3 月 28 日,远洋资本有限公司(下称 " 远洋资本 ")宣布与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对重庆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 " 红星企发 ")及其下属的红星地产板块展开战略合作。本次远洋资本战略入股红星企发获得 18% 股权,股权转让对价为人民币 10.3 亿元,入股后双方将展开进一步战略合作。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称,这一估值在合理范围,毕竟这次交易不包括红星置业,以及上海吴中路爱琴海等项目,而且也是红星美凯龙控股的股权转让净收入。
同时,上述人士明确指出,远洋资本对红星地产目前就是财务投资,双方战略合作,后续也会有新项目合作的可能。此外,这次交易并不涉及红星美凯龙旗下的商业管理爱琴海业务板块及家居流通的红星美凯龙股份公司。
两家公司的业务协同性、互补性较高。红星地产手握十大 IP,并且土地储备雄厚;远洋资本则在融资方面具备优势。
因此,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这或将是一个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新经典案例。
高端 IP 让红星地产成远洋资本眼中 " 香饽饽 "
远洋资本成立于 2013 年 2 月,是专注于从事另类资产管理的专业机构,业务范围包括不动产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结构化投资、战略与创新投资等领域。2020 年,远洋资本荣获融资中国 " 中国最佳全资产管理机构 "、" 中国最佳房地产基金管理机构 TOP10" 等奖项。
那么远洋资本为什么会相中红星地产?
红星地产的全称为上海红星美凯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9 年,是以 " 地产 + 商业管理 + 资产管理 " 三大业务协同配合,集大型商业和高端住宅开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开发商。项目有购物中心、影城、高尔夫会所、星级酒店、精品百货等多种业态。截至去年底,红星地产已经在全国 57 座城市布局 120 多个项目。
根据 CREIS 中指数据,红星地产在最近 3 年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位置均稳定在 36、37 名;在商业地产百强企业中,更是连续 8 年排名第 2。
排名高当然是因为有坚实的业绩做支撑。红星地产的销售合约额从 2014 年的 96 亿元增长至去年的 654 亿元,6 年涨了近 6 倍!即便遭遇疫情冲击,依然实现了 37.7% 的年复合增速。


十余年来,红星地产以 " 品质立身、执着匠心 " 的精神打造出十大知名 IP,包括商业 Mall 爱琴海、美学大宅红星天铂、文旅项目梦系列等。
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亲子等业态于一体的精品商场爱琴海已经进入全国 100 余座城市。截至 2020 年 12 月,总签约项目 120+,意向签约 80+,管理面积超过 1900 万平方米,在营商业面积 400 多万平方米,年服务消费者近 2 亿人次。在数量保持高增长的同时,质量并没有丝毫下滑,2020 年全国已开业爱琴海项目平均商铺出租率 99%,租金收缴率 97%。
在住宅领域,红星地产的代表作是红星天铂。这一高端住宅品牌起步于 2016 年,短短几年已经落地 30 余子。红星天铂选址城市核心或高速发展优势地段,且聚集交通便捷、配套成熟、自然景观等人们生活所需的各种资源,满足用户 " 一步到位 " 的购房和生活需求。红星天铂还连续数年斩获 " 中国房地产优秀品牌项目 "、" 房地产住宅项目品牌价值 TOP10" 等重量级奖项,可以说是同时获得了住户和专业机构的认可。
能够获得远洋资本的垂青,无疑再次肯定了红星地产的行业地位。
" 高筑墙、广积粮 " 共铸企业合作典范
房地产行业已经步入调整期,新的机遇与挑战随之而来。风云涌动,头部玩家纷纷寻找强力外援,以期在强强联手下,找到那把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
早在 2015 年 9 月,北京金泰集团就与花样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花样年以全维度、全周期、全业态资产管理及资产服务,协助金泰集团打造卓越的首都城市服务业集团。
2018 年 2 月,招商局集团与碧桂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城融合、创新业务和金融资本等领域,构建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而这次红星地产与远洋资本的合作也是上述趋势的延续。以资本为纽带,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互补优势,这体现了红星家具集团董事长、CEO 车建新的发展思路。
此前,红星系在地产领域一直动作频频。2020 年 4 月,红星家具集团旗下的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就从融创手中获得了 11% 的金科股份。当时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金科侧重于住宅开发,而红星美凯龙在商业地产的开发和运营上具备优势,因此双方可以实现业务互补。
红星地产不仅品牌能力突出,而且土地资源丰富。据不完全统计,自 2011 年以来,红星地产仅在华东地区就拿下了 45 个商用和住宅用地,面积超过 6000 亩,主要分布在上海、常州、金华等地。
这次的合作方——远洋资本拥有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2020 年,他们成功发行高级无抵押境外公募美元债券、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全国首单 IDC 新型基础设施 ABS 等产品,深受资本市场投资人的广泛青睐。
两家著名企业的合作,必然强化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丰富的土地储备和融资优势则为双方后续发展,积蓄了实力。
双方的整合足可用 " 高筑墙、广积粮 " 六个字形容,或将成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经典范例。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陈言 文字编辑:崔家琛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朱瓅
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