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所以是风
发表于: 2021-4-1 13: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3 月 31 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政协原副主席次仁顿珠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次仁顿珠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和使命,毫无底线意识,价值观扭曲,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责任心缺失,导致国有资产损失;非法私藏弹药;将手中的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骗取国有资金,大肆收受贿赂。
对此,纪检部门特别指出:" 次仁顿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和非法私藏弹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不知耻、不知止,应予严肃处理。"
从通报内容上看,次仁顿珠不仅存在经济腐败问题,还敢私藏弹药,这无疑是极其严重的犯罪行为。有类似问题的问题干部虽然不多,但仍有个别案例很值得关注。


2015 年 7 月 31 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经查,赵黎平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其中,受贿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问题涉嫌犯罪。此外,经公安机关侦查,赵黎平还涉嫌故意杀人,可谓穷凶极恶。最终,赵黎平于 2017 年 5 月 26 日被依法执行死刑。
2018 年 7 月 26 日,广东省地质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伟闻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此人构成非法私藏弹药,涉嫌非法私藏弹药犯罪。
2020 年 7 月 17 日,青海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白世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在纪检部门的通报中,就提到此人 " 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贪污犯罪、非法持有弹药犯罪 "。


还有个别干部,虽然不是私藏弹药,但其违纪违法问题也与弹药有关,甚至有个别公安系统的干部也存在类似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建伟,在 2019 年 5 月 10 日被开除党籍时,官方便通报此人 " 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干预案件审查,违规批准购买民用枪支弹药 "。
以上这些问题干部,不仅丧失了身为党员干部的底线,也没能尽到普通公民最基本的守法义务。根据刑法要求: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像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政协原副主席次仁顿珠这样的官员,不仅不能做到廉洁自律,还胆大妄为、私藏弹药,严重背离了国家与人民对干部的要求,必然要受到严惩。不越党纪法律的 " 雷池 " 半步,应成为每个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的原则。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海运仓内参 黄帅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