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90後丶娃娃
发表于: 2021-4-1 12:39:4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长江保护法》是我们国家第一部流域性的保护法,意义十分重要。"3 月 30 日,生态环境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谈到《长江保护法》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方面起到的作用时,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水生态环境司司长张波表示,有了《长江保护法》之后,我们可以用法律的武器保护长江,同时,这部法律也为其他重点河湖保护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张波表示,《长江保护法》化解了一个难题,也就是 " 九龙治水 " 的困境。它规定要建立一个长江流域统一指导、监督长江保护的协调机制,相当于长江要有一个总河长,各部门、各地方政府在这个协调机制下协同开展工作。
张波介绍,《长江保护法》第一次将生态用水明确摆在了法律层面上,规定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应当根据流域综合规划,优先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保障基本生态用水,并统筹农业、工业用水以及航运等需要。过去人们比较重视生产用水,先生产后生活;后来认为生活比生产重要,变成先生活后生产,但长期没有生态的位置,这一次长江保护法第一次把生态用水明确提出来,而且摆在了突出的位置上,对于长江流域生态用水的保障将发挥很大作用。
张波表示,下一步,生态环保部门将认真学习和贯彻好这部法律,用法律的手段破解长江保护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增强长江保护法的刚性和权威性。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光明网 文字编辑:杨蓉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