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1-4-1 11: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华社日内瓦 3 月 31 日电(记者杜洋 刘曲)世界卫生组织 30 日在日内瓦正式发布中国 -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报告有哪些重点?国际专家如何评价中方合作?请看新华社记者发回的报道——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专家组多位成员高度肯定了中方在溯源研究和撰写报告中的合作。


国际专家组组长彼得 · 安巴雷克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图为视频截屏
"我认为报告的篇幅、材料的数量、报告的结果分析和数据,本身就已经说明了合作的程度," 国际专家组组长彼得 · 安巴雷克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 如果没有与中国同事强有力的良好合作,我们会得到一份没啥研究成果的、很小的报告。"
他同时强调,后续还有大量研究工作需要跟进,相信双方仍会继续合作落实报告中的各项建议。此外,在发言中,安巴雷克还特别感谢武汉人民在遭受疫情重创之后仍能配合专家组研究。


国际专家组成员玛丽安 · 科普曼斯博士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图为视频截屏
来自荷兰的玛丽安 · 科普曼斯博士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外专家在武汉实地调研之前就已多次远程协作,即便在外方专家在华隔离期间仍在联合办公,双方已经建立起非常深入的合作关系。未来专家组将依据科学线索继续寻找病毒源头。
此外,来自澳大利亚的多米尼克 · 德怀尔教授也强调说,无论如何都不应忘记,武汉人民在疫情初期遭遇的艰难时刻和他们应对疫情的行动。不论后续研究如何开展,专家组成员都应铭记这一点。
" 这份报告证明,即便在复杂的政治环境下,各国仍可以团结起来专注于新型传染病和病毒的溯源," 美国专家彼得 · 达萨克博士说," 要战胜疫情就必须破除国与国之间的隔阂。" 他希望联合专家组所展现的合作精神持续下去,最终帮助所有国家都战胜疫情。


美国专家彼得 · 达萨克博士在社交媒体上驳斥《纽约时报》的报道。图为截屏
《纽约时报》2 月 12 日曾刊文抹黑中国,声称援引近期赴武汉的世卫组织独立调查专家 " 说法 "。报道立即遭多名专家公开驳斥,认为其报道 " 故意歪曲 "" 断章取义 ",与事实不符。达萨克就是其中之一,他在社交媒体上怒斥《纽约时报》" 无耻 "。


这是 3 月 30 日在瑞士日内瓦拍摄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办公大楼的入口。新华社记者陈俊侠摄
今年 1 月 14 日至 2 月 10 日,17 名中方专家和 17 名外方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分为流行病学、分子溯源、动物与环境 3 个小组,在武汉开展了为期 28 天的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工作,在此基础上撰写了研究报告。
联合专家组评估了关于病毒引入人类的 4 个路径,认为新冠病毒 " 比较可能至非常可能 " 经中间宿主传人," 可能至比较可能 " 直接传人," 可能 " 通过冷链食品传人," 极不可能 " 通过实验室传人。
报告提出了联合专家组下步研究的建议,包括建立全球统一的数据库,在全球更广范围内继续寻找可能的早期病例,由全球科学家在多国多地寻找可能成为病毒宿主的动物物种,进一步了解冷链和冷冻食品在病毒传播过程中的作用等。(剪辑:孙硕;编辑:孙浩、马晓燕、张莹、陈勇)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