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3-31 14: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日,一条柳州市柳江区某市场活猫宰杀一条街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特别是商贩们将猫夹出来打晕,开水褪毛,这样的画面受到了众多网友的指责。而实际情况到底如何,相关执法部门又是如何管理呢?3 月 29 日,记者来到现场走访。
现场:
门口摆满活猫 " 红焖 "" 酱味 " 可任选
根据网友拍摄的信息,记者发现事发地疑似为柳江区城中农贸市场附近。
3 月 29 日下午 3 时许,记者来到该农贸市场,一问杀猫卖猫肉的街道,多名商户称,那些摊位都不在市场内,而在市场东边的一条巷子中。


记者来到市场东边看到,该街巷名叫练家坡路。道路长约 160 米,路面十分狭窄。一侧划有电动车停车位,另一侧为私人房,1 楼是出租的门面。门店几乎都是跨门槛经营,乱摆乱卖,使得这条原本狭窄的巷子变得更加拥堵。一直往南走大约四五十米,就可以看到多家门店门口摆有铁笼子,笼子里挤满了各种花色的猫。有的在趴着睡觉,有的在吃食物。
在铁笼子的上方,放着长长的铁棍和铁夹,跟网友拍摄的捕杀工具一模一样。记者看到,整条街共有 7 间门面门口摆放有活猫,共 10 笼,大概七八十只。这些门店不但有活猫销售,还有活的狗、兔子、鸽子等销售。


" 要猫狗,还是要兔子?可以帮杀帮煮的!" 看到有人过往,商贩立即出来揽生意。门店门口的架子上,摆放有刀具、盆子、炒菜锅等工具,可以提供宰杀、剖砍、烹煮等一条龙服务。一家门店上的招牌上写着 " 红焖猫肉 "" 酱味猫肉 "" 龙凤虎汤 " 等菜名。
商贩:
杀猫跟杀鸡一样 并不觉得残忍
" 你们看到网上的视频了吗?对于此事,你们怎么看?" 得知是记者来采访,刚开始有几名商贩十分抵触。
" 那不是跟杀鸡杀狗、杀猪杀牛一样咯!" 一男商贩打开了话匣子,其他商贩也都凑过来一起聊。该男子称,最近这几天大家都看到了网上的相关视频。至于视频是否来自这条街,男子说 " 你说是就是 "。


" 猫狗、兔子、鸡鸭,虽然都是活生生的动物,可除非人类不吃肉,吃肉就得杀生。" 一名商贩表示,目前并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猫狗不能吃或者不能卖。
" 如果你觉得我们这里的宰杀残忍,你凌晨四五点去海吉星市场看一下。" 一名女商贩表示,那里宰杀的动物更加多,狗、羊都是用棒子敲的。
这里的猫到底来自哪里?商贩们介绍,一些来自海吉星市场,大部分则是周边农村的商贩从各村屯收购过来。
商贩们称,柳江区以及周边的县区,有不少人喜欢吃猫肉,柳州大多数市场也都有卖,一天大概要杀掉吃掉上千只。从海吉星市场购进的,都有相关证明材料。" 从农村收来的,就像去收农民的土鸡一样,你说要什么证明?"
部门
联合执法整治 严禁沿街屠宰活禽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柳江区政府高度重视,3 月 29 日下午 4 时许,组织市公安局柳江分局、柳江区森林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联合执法。


" 全部收进去,如果继续摆出来,将处以 200 元至 1000 元的罚款。"" 杀鸡杀鸭等不要沿街杀。" 当天,城管执法局来到现场执法检查,并给沿街门店下发了《关于取缔跨槛经营、占道经营以及沿街宰杀活禽等行为的通知》。
该局相关负责人称,占道经营、沿街宰杀活禽牲畜等行为,损坏城市文明形象,威胁群众饮食安全,也希望各商户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当天,城管执法人员主要以劝说为主,下一步若商贩不整改将进行处罚。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 3 月,他们就接到了相关投诉。该局也多次前来检查,这些经营猫、狗肉的店铺均办有营业执照,也有进货凭证及台账,但进货台账不够完善。针对沿街门店的卫生,去年市场监管部门也进行了整治,要求门店将烹饪熟食和宰杀等区域分开来,并设置防蝇、防尘、防鼠等三防设施。不过从当天的检查情况来看,不少 " 三防 " 设施已经被拆除。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行政警告,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门店立即整改。


针对网友反映的 " 宰杀活猫一条街 " 一事,柳州市柳江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也发布了相关情况说明。根据《国务院食安办》,建议地方可根据自身实际需要,以地方法规或规章的形式明确狗肉食用的相关问题。鉴于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尚未出台关于猫、狗的检疫规程。下一步,柳江区将针对市场占道宰杀活猫等行为,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南国今报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