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90後丶娃娃
发表于: 2021-3-31 09:3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美三月天,奋进正当时。3 月 30 日下午," 沪苏同城 创新提质 "2021 张家港融入上海合作发展说明会在上海举行。会上,总投资 563 亿元的 55 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2021 苏州 · 张家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来自上海、江苏、苏州及张家港市的政商学企界人士共 200 人参加说明会,共话发展。
此次集中签约的 55 个项目,涉及冶金新材料、智能装备、化工新材料、高端纺织、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特色半导体等多个领域。" 硬核 " 项目的鼎力加盟,必将为深化沪苏同城,助推张家港 " 十四五 " 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能。当天,2021 年苏州 · 张家港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启动,年内将举办城市行业赛、重大创新创业团队专项赛、数字经济专项赛 3 个系列赛 19 场分赛、决赛。此外,张家港国泰集团在上海嘉定区投资建设的占地 95 亩 " 国泰上海中心 " 正式开工,成为沪苏同城融合发展又一成功范例。


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在合作发展说明会上致辞。他说," 学习上海、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 " 是张家港发展历程中的一条重要经验。近年来,张家港一直将 " 融入长三角、对接大上海 " 作为城市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连续赴上海开展各类推介说明活动,与上海杨浦区、虹桥商务区,以及上海清算所、上港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了 " 上海张江 · 张家港创新中心 " 等科创载体,加快筹建上海科创服务中心苏南分中心;签约落地了上海电气变压器等一批 " 总部 + 基地 " 项目。张家港正日益成为上海创新要素的最佳承载地、高端制造的最佳协同区。
张家港跳出 " 县级市思维 ",深入实施新一轮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计划,紧扣 " 一体化 " 和 " 高质量 " 两个关键,发力 " 沪苏同城化 ",深度融入长三角、接轨服务大上海,在 " 一体化 " 浪潮中按下高质量发展 " 快进键 "。三年来,共有超 1200 亿元的 150 个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今年是 " 十四五 " 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张家港的 " 创新提质年 "。潘国强表示,张家港将对标对表 "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 的奋斗指向,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持续推进 " 创新张家港 " 建设,积极发挥 " 高新区 + 高铁枢纽 " 对接上海 " 桥头堡 " 作用,持续探索 " 上海孵化 + 张家港产业化 " 合作模式,全力打造新能源、数字经济等 8 条重点产业链,力争在 " 十四五 " 期间形成五个千亿级、若干个百亿级现代产业集群。同时,张家港将立足长三角重要节点城市的定位,全方位拓展基础设施的互联互动、公共服务的共建共享,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
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作了城市推介,从 " 创新基因 "" 创新火种 " 和 " 创新激情 " 三个维度,集中展现了张家港城市精神、产业要素、创新生态、营商环境、文明宜居等情况,全面阐述了张家港砥砺创新、大胆实践的光荣传统、奋斗历程和发展蓝图。张家港将以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市建设为战略抓手,全面做好融入上海文章,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地区更具向心力、更具竞争力、更具辨识度的 " 临港转型示范区、综合枢纽辐射区、美丽幸福引领区、文明城市策源地 ",努力让张家港成为人才济济、活力四射的 " 创新之城 "。


合作发展说明会上,采埃孚中国区总裁、亚太区运营高级副总裁汪润怡女士,中远海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克武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大樊春海教授 3 名嘉宾从不同的领域和视角,介绍了他们的 " 张家港印象 ",以及对张家港未来发展的信心。目前,采埃孚集团正在张家港建设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三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 140 亿元,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本次说明会采取 "1+6" 形式,2021 张家港融入上海合作发展说明会后,同步举办了张家港保税区知名中介恳谈会、张家港经开区氢能企业座谈会、张家港医疗器械高新产业园招商推介会、" 数聚港城 智创未来 " 张家港市首届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张家港市文化旅游(上海)招商推介会和上海市—张家港市新一代企业家交流恳谈会。
栏目主编:王娜 本文作者:赵晓敏 文字编辑:俞宏浩
图片来源:褚珊珊 摄专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