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1-3-29 09:09:4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前不久,落户和即将落户杨浦区的体育企业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新鲜出炉的《杨浦体育产业政策汇编》。这份 " 工具书 " 汇集了所有上海市和杨浦区与体育产业相关的政策,给所有企业提供了实用的指导信息。" 一目了然了解所有政策 ",这份《政策汇编》被各企业亲切地称作 " 红宝书 "。
尤其是政策汇编中首篇的《杨浦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本区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是杨浦区积极贯彻 " 上海体育产业三十条 " 要求,立足杨浦产业发展实际,为落户杨浦的企业开拓市场,提供更具可操作的发展工具书,是杨浦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最强有效的政策支撑。


越来越多的体育企业来到杨浦,助涨着杨浦市民日益强烈的 " 动起来 " 的愿望和日渐蓬勃发展的体育产业。根据最新发布的《杨浦区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杨浦区有体育消费的人群占所有被调查者的 87.5%,居民人均体育消费达 2933 元。去年,杨浦区成功获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杨浦区居民将可以享受到愈加便利和丰富的体育红利。
体育消费引领新风尚
2020 年,黑桃滑雪学校在创智汇园区落户,不久就成为了五角场地区体育消费的新热点:在这里挑心仪的雪具,报名参加滑雪学校,跟随专业教练前往全国各地专业雪场感受 " 雪上飞 ",给了市民全新的运动体验。据了解,黑桃滑雪俱乐部现有万余名会员,在北京冬奥会的契机下,入驻杨浦便已经成为新的增长点。
《杨浦区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从消费金额来看,2019 年上海市杨浦区居民人均体育消费为 2933 元,从消费意识看,杨浦区有体育消费的人群占所有被调查者的比重达到 87.5%。
居民日渐增强的体育消费意识,吸引了巅峰减重、尚体健康、跃动跳绳等一批体育 " 小巨人 " 企业来杨浦落户,市场主体活力得到了全面激发。
未来,杨浦还将陆续推出家门口的舒适、融合、智慧的消费新场景,推动体育企业从传统业态向高附加值的业态转型,未来还将开发更多时尚、个性、品质的消费选择,以路跑、电竞、冰雪、高尔夫等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体育项目产业化发展,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体育产品,拓展体育消费新空间。
根据规划的蓝图,在 2021 年,杨浦将新增培育 2 个以上市级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 180 亿元。
体育 " 地图 " 吸引人气
在杨浦,有一些废旧工业厂房,它们都是城市的 " 金角银边 "。这些厂房大多层高较高,具备改造为体育场馆设施的优势。2015 年,前身是上海第二印染厂的老厂房,被改造成了一座综合体育场馆—— X.PARK 运动基地,开展了足球、篮球、羽毛球等 20 多个运动项目,配备专业的科学健身指导。除了市场化的经营外,还合作挂牌社区市民健身中心,镶嵌体育公益服务理念。


这是上海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国家和地方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改造旧厂房、仓库、老旧商业设施等用于体育健身,杨浦作为曾经的老工业区,给一大批的老厂房赋予了新的活力。
篮球爱好者首选的打卡地——洛克公园,其前身是上海玻璃机械厂。在改造过程中融入了节能减耗的理念,是全市第一栋按近零碳排放要求设计改造的既有建筑。" 变身 " 后的老厂房有着上下两层崭新的球场,更衣室、淋浴室外加时尚前卫的休息区,走进来便可听到 " 砰砰砰 " 的拍球声,是年轻人打卡地的 " 街球圣地 "。


老厂房的改造、市民们亲身的体验,杨浦区不断为城市增添运动的气息和活力,吸引了众多有志于体育产业的社会力量前来。
据了解,杨浦区的社会力量投资体育产业的热情持续高涨,截至 2019 年末,杨浦区共有主营体育产业的法人单位 1396 个,创造营业收入 224.87 亿元,同比增长 33.9%;体育服务业单位数 1379 个,同比增长 22.1%,创造营业收入高达 224.58 亿元,同比增长 33.9%,人均体育消费支出均高于全国、上海市平均水平。
产业集聚提供服务
2020 年 5 月,国家体育总局首次推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申报。基础扎实、势头良好、亮点突出等优势,成为了杨浦区申报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的核心动力。8 月 26 日,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公布,杨浦榜上有名。这也给杨浦的体育产业发展插上了翅膀。
不久之后,《杨浦区体育消费分析报告》出炉。报告显示,2019 年,杨浦区 500 强体育企业数量为 25 个,虽然数量较少但企业营业收入优势明显,以 209.90 亿元位列全市第三位,占全市 500 强体育企业营业收入比重为 12.3%,创造利润总额 6.83 亿元,占全市 500 强体育企业利润总额比重为 4.9%。这其中,耐克、回力、小沃科技、阿里体育等企业,成为了其中的领头羊。
不久以后," 韵 " 动杨浦全民健身电子地图将在 " 杨浦体育 " 官方微信上线。体育爱好者打开这份地图,就能轻松找到离得最近的公共体育设施、经营性运动场所、学校场地开放和赛事发布信息,还能预订场馆打卡运动,积累运动积分,在运动商场兑换自己心仪的产品——智慧体育给热爱运动的市民,带来了丰富的健康生活。
而随着 " 韵 " 动杨浦全民健身电子地图的成功上线,市民和这些体育设施、服务场所和赛事间将实现 " 无缝对接 ",在为热爱运动的市民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为前来落户的体育企业搭起了一座 " 桥 ",让体育产业进入快车道。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龚洁芸 文字编辑:龚洁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