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3-28 17: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from F 小姐 MissF Author F 小姐
| 永 远 别 对 生 活 冷 感 |
马思纯谈起恋爱,全世界都为她担心起来。
如果不考虑钱的损失,我其实挺支持小马随便恋爱的。我想小马的困扰就是生来都太习惯做一个乖小孩,长在蜜里,却又被周边的光环老压得喘不过气,她说她是一个自信心很低的女孩。
小马在三十多岁这一年,终于尝试叛逆,虽然是以一种比较扑火的方式,谁又说对她来说不能是一件好事呢。人是会在恋爱里面成长的。


如果非要给人一点提醒的话,大概就是:钱别丢了就行。注意身体,然后,受一点伤也没什么关系。
我年代的少儿恋爱阅物是《蓝色生死恋》和《天国的阶梯》这些,虽然大家不至于习得这种激情,那年头人们怪会以身试爱的,年轻人将爱放得很大很大。也许更早的年代,大家拥有的都不多,所以也不见得能损失什么。
翻翻那年代的恋爱故事,王菲要和窦唯谈恋爱,要钻到北京的老胡同里上公共厕所,好多人都说,何必呢?却又默默觉得这是值得记念的一段爱(没有将谁与窦唯类比的意思)。


到二十年后,人们的恋爱观不一样了。扑火是不会再扑了,现代人谈恋爱更标榜理性和自保,可又一边非常地恐惧。
大家似乎把爱当成可一不可再的消费品,以为一次失败就会毁得一生。又以为得到爱,就拥有了一劳永逸的养老保险。
恋爱都还没开始谈,大家总是要担心很多,这个男的渣不渣,能不能在北京买房,会不会结婚,在哪个城市定居。后边的路不合适走,分手就可以了啊!
但大家要计时间投资,每一个月份都被审计在内,似乎三十岁定时炸弹即将毁灭宇宙。谈恋爱时也总是苦大仇深的,按部就班精准地算计在日程表里。
没结婚的计算结婚,结了婚的计算再婚。《怦然再心动》是一群全员离婚的女人的恋爱综艺。让中女能再谈恋爱,本来是多么可爱的主意,可我看着却特别心酸。
那些依然美丽,在婚姻和爱情里磕过绊的女人们,在第一集就对着镜头说," 我想找一个对我孩子好的男人。"" 我想要一个能保护我的男人 "。打破了我对姐姐恋爱的幻想。


我总觉得谈恋爱的初始,是轻盈的,是经不起这样过量的承载的。这档节目的女人们,或多或少都在爱情里面受过伤。哪怕被公众目睹各种,还在释放想爱的信号,原本多么可爱。
可一旦一心祈求婚姻来解决人生难题,以为婚姻是拯救之光,可能只会增加别的难题呢。
看看恋爱王者段位的萧亚轩吧,每一段都在认真地谈,但每一段都保留她独立。我们钟爱的好莱坞女明星,安洁莉娜 · 朱莉,妮可 · 基德曼,谁不是失过婚,或者拖家带口地谈过恋爱,重新进入另一段关系,却没有先把自己先放在弱者的段位一说,也没有过天真的遐想:婚姻能重拯生活。


婚姻只是婚姻呀,只是选择几个人生活的形式。不婚不育也会有别的烦恼的,但似乎大家对两个人和三个人生活没有一点成熟的预期,又重新一头撞进去,似乎非常热衷婚姻,却也不算得尊重婚姻。
有人热衷恋爱,是件大好事,就多谈点胡乱的恋爱,也碍不着谁,毕竟再论以后,说不定连爱的能力都被生活薅干净了,还能热衷恋爱是一项可贵的天真。瞎结婚的太多,但瞎恋爱的太少了。


这时代的恋爱有两个极端,要不就是苦大仇深地谈恋爱,好像恋爱只有婚姻的指标,爱情发生的那一刻反而不太重要了。
要不干脆就是对恋爱失去兴趣,觉得 " 没必要恋爱 "。看着别人的一地鸡毛,开始背上沉重的房债,觉得自己就这样挺好。
几年之间好像所有人都不流行谈恋爱了,更流行磕 CP。当然,我自己是觉得," 没必要恋爱 " 和指标恋爱比起来,酷多了!
一位年轻朋友,宣布拍拖没什么意思,最近天天磕 CP 到凌晨一点:是别人的糖不好磕吗,爱豆的脸不够俊吗,打投不比谈恋爱省事省钱,透过屏幕就可以获得恋爱的参与感。既然在虚拟世界已吸取足够的多巴胺和肾上腺素,没必要去迎击恋爱里不那么舒服的部分。
甚至荧幕上有难得的恋爱乌托邦,最近大家觉得耽美是最理想的恋爱,势均力敌,不要谁依附谁,没有谁在爱里应该承担什么位置。
到 2021 年,科幻电影里的情节是真的,人的情感需求能靠补剂或者脑电波满足,特别后现代情感存活状态。仅靠一对 CP 养活一群少女心,一对多但无需有情感压力的爱。


斯派克 · 琼斯的电影《她》是用悲观的姿态去想象虚拟之爱的,打工人西奥多因为自己和人工智能谈恋爱而感到压抑,但与现实相比,似乎也显太教条和想象力狭隘,现实里边人们玩虚拟之爱,同样释放压抑,比谈恋爱还心理健康。
不恋爱,或许也是某一种程度的惜身和自省,也是因为对爱投射了好多理想吧。
不热衷爱,不热衷婚姻,也更算不上什么坏的。但要是还有机会,我还是特别鼓励大家胡乱谈的。有人难得地还有一点扑火之心,倒要稀罕起来,这可能是失传已久的技能。
只是别把它的结果放在那么隆重的位置。只要不负债,不伤身,人的情感,怎么都还会长回来的嘛。
来聊聊
春天,你在磕 CP 还是谈恋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