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小baby朋友
发表于: 2021-3-27 09:37:3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浙江省德清县新市镇,每年清明时节,都举办蚕花庙会,今年已是 23 届,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每年吸引大量长三角地区的游客。新市镇有 " 千年古运河,百年小上海 " 之称,与上海渊源颇深。一百多年前,新市商人就能乘坐官督商办的客轮直达上海。上世纪 90 年代,新市皮革厂、新市丝绸印染厂等常来上海展销。1991 年,复旦大学与新市生化总厂合办联合体,调整产业结构开发新产品。
3 月 26 日,新市镇在上海推介蚕花庙会,给人感觉是一场旅游推介会,但也兼具了招商功能。用庙会招商还真的有效果。2019 年,新市以蚕花庙会为 " 招牌 " 在上海开洽谈会,现场签约了上海大创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汽车配件生产线等项目。今年同样有收获,推介会现场共签约来自上海、杭州的金士顿、科尼格、星伦物联等 6 个项目,总投资 20 多亿元。
与往年稍有不同的是,今年新市的推介会上多了 " 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 " 的新角色。2019 年 4 月 28 日,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整合设立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实行省级经济开发区政策;2020 年 1 月 20 日,德清经济开发区正式挂牌,以新市镇区块为核心,包括新市、钟管、禹越、新安四个区块。德清经开区(新市镇)坚持 " 区镇合一 " 发展模式,成立运行首年即获批浙江省级美丽园区示范,浙江省首批产业链 " 链长制 " 试点。目前,德清经开区共有工业企业 4000 余家,规上企业 342 家,上市企业 5 家。
近年来,德清与上海的联系,更密切了。仅 2019 年,德清县就在上海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如建立长三角地理信息创新联盟、民宿联盟,举办 " 上海 · 德清活动周 " 等。2019 年 6 月 17 日至 21 日,一周之内,德清的乾元镇、钟管镇以及德清县在上海连续办了 3 场投资贸易洽谈会,持续加深与上海的经贸文化交流、旅游互动。上海对德清发展的辐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中车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基地、悦榕庄、隆泰医疗、诺富特等沪资项目相继落户德清。
今年,德清把接轨上海作为中心工作,全方位、多领域和深层次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并凸显自己的特色。比如,禹越镇打出都市农业的品牌,把生态化养殖的 " 黑里俏 " 黑鱼送上长三角市民的餐桌;钟管镇成立了上海乡贤(人才)工作站,在上海开拓乡贤联络阵地,深挖招商引资项目信息;乾元镇与上海嘉定菊园新区成为战略合作的兄弟镇街。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沈晓颜 朱凌君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