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mo_datui
发表于: 2021-3-22 19: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Hello 大家好!我是陈杰
最近,有网友留言问到全新索纳塔,感觉这款车性价比很高,但销量不好,不知道能不能买。


我们已经很没有聊韩系车的话题了,恰好这位网友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就是韩系车目前性价比确实比较高,但销量依然惨淡。那韩系车现在到底还能不能买呢?


其实,去年是韩系车的产品大年,全新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全新的起亚 K5 凯酷,都是在去年上市的。前不久,全新名图也上市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几款热门的韩系新车,竞争力到底怎么样,值不值得大家为之买单吧。
第十代索纳塔
起亚 K5 凯酷
B 级车是一个车企产品力和品牌力的集中体现,全新索纳塔和起亚 K5 凯酷也是韩系车去年最重磅的新车。那这两款车销量表现怎么样呢?2 月份索纳塔和 K5 凯酷销量都不足千辆,分别只有 395 辆和 932 辆。是的你没看错,销量就是如此惨淡,而且 K5 凯酷比索纳塔销量还略高一些。


当然了 2 月份有春节假期影响,但 1 月份的销量也并没有好太多,1 月份全新索纳塔和 K5 的销量分别为 771 辆和 1520 辆。这样的销量,基本可以宣布这两款车的换代是失败的了。
那现代起亚寄予厚望的这辆款车型为什么会沦落至此呢,下面我们简单来分析一下其优缺点,看完之后,大家也就知道这两款车适不适合自己了。
优点:价格有诚意、CVVD 发动机
这两款车的价格都是 16.18-20.58 万,这样的价格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相比合资同级车型的价格,起售价便宜了大概有 2 万左右。
并且,起亚 K5 凯酷公布的价格还是包牌价,所谓包牌价就是包括了 1.5 万左右的购置税和 5000 元的车险。本就不高的价格再算上包牌价的优惠,K5 凯酷的性价比确实很高了。


当然了,在真正买车的时候,4S 店可能会为包牌价设置一些条件,比如加装选装包等。这一点具体就要咨询当地的 4S 店了。
除了价格两款车的 1.5T 车型上搭载的 CVVD 发动机也很值得一提,CVVD 是一套配气系统的解决方案,也就是在凸轮轴上增加了一套执行机构,让凸轮在旋转时产生相位变化。


起亚 K5 凯酷搭载的 1.5T CVVD 发动机
简单理解就是改变了凸轮的旋转中心,也就改变了凸轮旋转的速率,进而可以调节凸轮顶开气门的时长。
通过这一系列操作,结果就是这台发动机不但实现了可变压缩比,压缩比可以在 4:1 到 10.5:1 之间的转化,还实现了奥拓循环、阿特金森循环和米勒循环之间的切换。


这套技术算得上是近些年传统汽油动力上比较出彩的一个技术进步了。
缺点:造型跑偏、干式双离合
性价比不错、发动机也有亮点,但销量却惨淡至此,说明其缺点一定很明显。首先,之前颜值是韩系车的一大卖点,不过近些年韩系车的颜值却有点跑偏,尤其是全新索纳塔,硕大的 " 鲶鱼嘴 " 的前脸个性有余,却很难说好看。


按理来说,现代在国内号召力要好于起亚,但新款索纳塔销量却比 K5 凯酷更低,过于夸张的造型一定是个重要原因。
其次,两款车的主销版本应该都是 1.5T 车型,但是这款优秀的 1.5T 发动机竟然匹配了一套 7 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且不说这套变速箱实际表现如何,在一辆 B 级车上搭配干式双离合,从观感上很多人就是难以接受的。


实际上,这套干式双离合开起来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可靠性在领动、菲斯塔等车型上也已经验证过了。但对消费者来说,B 级车搭载干式双离合,这本身就已经算是一个硬伤了。
当然了,其 2.0T 车型配备了 8AT 变速箱,但是买现代和起亚就是冲着性价比去的,如果到了 2.0T 车型的价格,大多数人更可能就去选择丰田、本田、大众的同级车型去了。


第十代索纳塔内饰
此外,对 B 级车来说,品牌力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这两款车换代的失败,可能更大程度上要归结于现代、起亚的品牌力,难以支撑起 B 级车了。
现代伊兰特
伊兰特 2 月销量有 5000 多台,1 月销量更是高达 1 万 6 千多台,已经成为现代销量的支柱,这次换代总的来说算是成功的。
优点:造型运动、高性价比
现代在索纳塔上的造型虽然很有争议,但全新伊兰特的设计却是比较一致的好评。而且不只是外观,内饰设计也很讨好年轻人。同级中那些销量常青树,轩逸、朗逸、卡罗拉等,设计上无一不是以中庸为主,而伊兰特则要年轻运动了很多。


伊兰特销量成功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性价比,伊兰特有 1.5L 和 1.4T 两款动力,主销的车型为 1.5L+CVT 的版本,该版本车型起售价不到 10 万,销量最高的配置为次低配,售价 11.28 万,目前市场上有 3-4 千元的优惠,也就是裸车价不到 11 万。


该版本配置上也已经比较齐全,前排的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帘、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天窗、感应后备箱、皮质座椅、全 LED 大灯等都已经有配备。
1.5L 发动机动力不算强,但 60km/h 以下的低速阶段实际响应还是比较快的,市区驾驶并不会觉得很肉。个人感觉相比大众的 1.5L 发动机表现要更好一点。CVT 变速箱能实现绝对平顺,可靠性也已经有了验证,不用太担心。


空间上,伊兰特的轴距为 2720mm,相比同级车型还算略有优势。实际坐起来腿部空间确实比较宽裕,但因为溜背的造型,头部空间受到了一定影响。




174cm 的爽哥坐在后排仍有 2 拳左右空间
总的来说,全新伊兰特是一台看起来很运动,实际很居家的车型。除了造型,各方面表现中规中矩,但好在性价比很高,所以也能取得还不错的销量。
缺点:隔音略差
关键功能缺少物理按键
其实伊兰特目前还看不出什么明显缺点,这里说的缺点都是细节上的,比如相比同级车型隔音略差。空调和音响控制没有保留物理按键,只能通过触控屏操作。以及内饰塑料感较强等。


伊兰特内饰
但考虑到级别,特别是它的高性价比,这些缺点都是可以接受的。
关于伊兰特辰哥曾经对其进行过详细的静态评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戳下面图片回顾一下。


现代名图
名图 3 月份才刚刚上市,现在无法从销量上做出评判。不过我的预期是,名图想要取得销量的成功,并不容易。
优点:" 性价比 "
性价比为啥要加引号呢?因为从车型定位上看,名图最大的竞争力应该就是来自性价比,不过其上市时间太短,优惠力度还远没有释放完。


从定价上看,名图 13.38-16.88 万的价格只能说符合其定位,但这样的价格是肯定不会被接受的。理由很简单,同样定位为 A+ 级的大众速腾,其 1.4T 车型目前的售价也不过 13 万多,名图要是 13 万多起售,销量就可想而知了。


那名图优惠到多少就可以买了呢?个人认为 1.8L+CVT 肯定是其走量的车型,这个版本的车型如果能优惠到 11 万左右,就比较有性价比了。而我猜测,名图大概率也会优惠到这个价位的。
缺点:设计跑偏、主销车型技术落后
我们此前对名图做过多次报道,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大家对它的设计几乎一片倒的持负面态度。此前很多车型的设计基本都是见仁见智,像名图这种设计上被一边倒的吐槽的例子并不多,可见名图的设计确实不太成功。


此前韩系车颜值总能给人惊艳的感觉,也曾是其最大的卖点。如今现代的车型却屡屡在设计上翻车,这一点现代真是要好好反思一下了。
A+ 级车型目前最重要的两个选手就是速腾和即将上市的丰田亚洲狮和凌尚。相比之下,速腾这两个字就是金字招牌。而亚洲狮全系标配 L2 级自动驾驶、TNGA 架构打造、40% 热效率的 2.0L 发动机、齿轮直驱式 CVT(Direct Shift-CVT),技术亮点不可谓不多。


名图内饰
相较之下,名图主销的这套 1.8L+CVT 就显得乏善可陈了,虽然满足日常家用也没什么问题,但却没什么值得夸耀的亮点。


总的来说,名图产品上中规中矩,没啥亮点,但满足日常使用也没问题。重点在于设计不太能被人接受,未来值不值得买,主要看能优惠到什么程度。
小卷也曾经对名图进行过详细的试驾,并把它和吉利星瑞做了对比,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图片回归哦。


写在最后
从这几款中就可以看出,除了索纳塔和 K5 凯酷搭载的那套 7 速干式双离合,让人不太容易接受,其余方面韩系车也挑不出什么明显问题。无论是伊兰特还是名图,虽然设计上有争议,但产品表现还是中规中矩的。


其实这也是整个韩系车面临的最大的问题,韩系车如今的困境,不是因为具体车型有什么严重硬伤,而是在于整个品牌缺乏吸引力。这其中的原因很多,比如韩系车缺乏能叫得响,并且广为人知、深入人心的技术。像丰田的混动、TNGA,本田的 i-MMD 混动,地球梦引擎等。


另一方面,以前韩系车虽然和德系、日系有差距,但怎么说也是合资品牌。而当时的国产车确实还不太能打。但现在国产车向上的势头非常猛,吉利有沃尔沃的背书,比亚迪的纯电和混动玩的风生水起,长城的坦克平台和柠檬平台不断诞生明星车型。相比之下,韩系车就显得没落很多了。


说到底,韩系车如今的困境还是在于自己的技术积累不够深厚,品牌力没有积累起来。如今又面临强势合资品牌向下压,自主品牌向上拱的双重压力。而去年韩系一口气推出了多款重磅新车,除了伊兰特依靠性价比尚能一战之外,其余车型都没有达到预期。


最后,大家认为未来韩系车在中国还能恢复曾经的辉煌,还是只能逐渐的走向没落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End-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