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1-3-14 20: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阳春三月,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往年此时,很多上海市民会前往江西婺源等地赏花踏青。如今,在家门口也能看到满坡的油菜花了。
三月春暖花开,绿意萌动,最是休闲赏景好时节。在春意渐浓时,浦东世博后滩公园的油菜花争相盛放,公园湖堤两岸的油菜花,一开便是酣畅淋漓,让这个原本就充满野趣的公园,此时更添明亮的风采。




上海世博后滩湿地公园为上海世博园的核心绿地景观之一,位于黄浦江之东岸之与浦明路之间,南临园区新建浦明路,西至倪家浜,北望卢浦大桥,占地 18 公顷。场地原为钢铁厂(浦东钢铁集团)和后滩船舶修理厂所在地。


公园保留了场地内的原有一块面积 16 公顷的江滩湿地,茂盛的柳树和芦苇群落,供多种鸟类栖息并发挥河水净化和防止洪水侵蚀等功能。公园改造了原有水泥硬化防洪堤而成为生态型的江滨潮间带湿地,供乡土水岸植被繁衍生长,同时,根据现状绿化及湿地分析现状用地及工业遗存分析湿地净化系统示意狭长的场地条件,设计了一个人工内河湿地系统,绵延 1.7 公里,宽窄不一。


在狭窄的场地上,设计师还营造了丰富的空间。内河谷地的地形与两岸的乡土乔木相结合,创造了一个相对幽静的溪谷景观,在喧闹的环境中,营造了一片僻静的场所。溪谷纵向由上游而下,蜿蜒曲折,空间开合多变,横向自陆而江,一波三折,在狭窄的断面上,创造了丰富的空间层次。
如此良辰美景,不如趁着周末的好天气,一起来后滩打卡,让金灿灿的油菜花海装点你的假日。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图片来源:世博文化旅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