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3-8 07: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 张骏 孟群舒 朱珉迕 洪俊杰 王闲乐 吴頔 曹飞 顾杰 舒抒 黄尖尖
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 " 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 " 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中国对外开放和世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20 年历程,起码有四个重要启示。
第一,必须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入世 20 年来,中国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资吸引国。迄今为止的成就,是开放条件下取得的,今后的高质量发展也应当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
第二,坚持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将近 30%,关税总水平大幅降至 7.5% 以下,远低于我们入世承诺的 10%,更低于其他主要经济体;货物进口额年均增幅达到两位数,在华设立企业超过 100 万家。这些都说明,中国入世,实现了与世界共赢。
第三,必须坚持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方向。中国入世对经济全球化注入强劲动力。面对全球化新问题新挑战,我们不应退回到保守主义和孤立脱钩,而应该携手推动这个进程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第四,必须坚持世贸组织的核心作用。世贸组织是全球贸易的基石,是经济增长的支柱。我们愿与各方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多边贸易体系,不断增强世贸组织的有效性权威性。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上观政情 文字编辑:曹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