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3-7 20:09:5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今晚,上海代表团在驻地举行视频 " 云采访 " 活动,邀请 3 位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与媒体记者进行交流互动。
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教授丁光宏,今年提出了 10 份议案。回答记者提问时,丁光宏分享了自己对能源安全的看法。
" 能源安全至关重要。" 经过长期调研丁光宏发现,我国使用的石油高度依赖进口," 万一跟芯片一样受到限制,那就不是‘卡脖子’的情况,可能会‘窒息’。" 他认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关键在于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开发太阳能、氢能等绿色能源。
丁光宏介绍,我国西部地区的光伏发电能源蕴藏量为 21250 亿千瓦,而现有的水电、火电及核电等加起来才 22 亿千瓦,也就是说,我国的光伏发电容量是现有发电量的近 1000 倍。" 如果光伏发电能量全部用来供给发展的话,我们完全能实现能源供应自给自足。" 丁光宏表示,光伏发电不仅能源储量大,成本也与水电相当,还可以进入商业电网,并且发电成本还在逐步降低。
当然光伏发电也存在短板," 就是不稳定,一到晚上就不能发电了。" 对此,丁光宏提出,可以通过将光伏电用于电解水的方式,分解出氢和氧,从而电将转化成更加环保、更加高效的氢能源。" 目前一些国家已经研究出利用氢能源驱动的汽车,开始铺设管道运输液化氢,走到了前面,我们也要加快脚步。"
丁光宏认为,氢能源将成为未来人类的首要能源。虽然目前受限于电解水工艺复杂、成本高,氢能源储存难、运输难等限制,氢能源的开发利用程度还较低," 但我们仍要继续加强对氢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加紧建设液化氢的运输管道,探索氢能源的应用场景等等,攻破各项技术难关。"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邬林桦 曹飞 王闲乐 文字编辑:曹飞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