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神虎飞跃
发表于: 2018-11-14 21: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文 / 晶晶
过往的 1 年多时间,我们把聚焦一汽的目光更多的放在了红旗上,殊不知,在红旗巨大的光环下,奔腾品牌正在经历着脱胎换骨的蜕变之路。这种蜕变,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奔腾 T77。
上个周末,我在新疆试驾了奔腾 T77,说实话,真的让我感到惊艳。


如果说此前北京车展概念车的曝光让我对奔腾的设计年轻化有了初步理解,10 月腾冲的世界之窗新 LOGO 发布让看到 T77 内饰的我对奔腾的配置升级有了基本了解,那么这次在深秋时节从吐鲁番到库尔勒的试驾,则让我对这款车最基础的素质—— " 驾驶 " 有了深刻的认知。所以今天开篇,我不想从外观内饰动力配置这样的八股方式引入,我想先说最重要的驾驶!


提前说一下,我们此次试驾的全部车型搭载的均为 1.2T 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博格华纳的 7 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名为 230TID 的发动机是一汽历时 3 年时间自主研发的,不久前刚刚把 " 中国心 " 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荣誉收入囊中。官宣的数字显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 105kW,最大扭矩 204N  m,最大扭矩转速范围为 1600-4200rpm。账面的表现,已经超过了探歌上搭载的大众家 1.2T 发动机和卡罗拉上搭载的丰田家 1.2T 发动机,功率比刚上市不久的云逸上的 PSA 家 1.2T 发动机还要高,只是扭矩上还比不过。


先说点干货,再说驾驶表现。这样的数字主要得益于发动机上运用的几项闪亮的技术——缸内直喷、高滚流进气道、高能点火系统、低惯性涡轮技术、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缸体缸盖分体冷却技术、中置 OCV 式 DVCT、两阶可变机油泵、低摩擦技术等在目前应用于小排量产品上的先进技术。不仅让高扭的输出范围达到了 2600 转的宽泛区间,同时让油耗降低到百公里 6.4L。


而在两天的试驾过程中我比较明显的感觉有下面几点:
1.2T 动力超越期待,尤其是涡轮介入后动力爆发非常明显。整体感觉动力输出平顺,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是没有顿挫感。在 G30 高速上,有几次车队连续超越大车,动力表现可以用给力来形容。100km/h 巡航时 D 挡转速基本保持在 1800 转左右,如果挂入 S 挡,转速会提升至 2200 转左右,动力表现更加积极。
底盘表现扎实,高速稳定性好,开起来没有一点松散的感觉。
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整体悬架的调教偏硬朗风格,路感比较清晰。
三幅式方向盘运动感比较强,ESP 助力转向系统低速时转向手感非常轻盈,高速时方向盘会随之变沉稳,路感和回正性都令人满意。
车内噪音主要来自于发动机噪音,胎噪表现还可以,底盘传来的噪音基本没有,在紧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有点偏大,但也在能接受的范围内。


说完驾驶,我们再说几点值得表扬的。
第一是内饰的高级感。在这个级别的车里采用虚拟仪表的车不多,奔腾 T77 算一个,12.3 英寸的液晶屏使用的蓝色界面,科技感要比奔腾以往的车型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加上与之呼应的同样大小的中央液晶显示器,辅以钢琴按键和游艇式换挡杆,让整车的高级感甚至比 20 万级别的合资车还要好。






第二是名为 YOMI 的 3D 全息影像。这是奔腾的首创,3 个形象适合三类不同的车主风格,据说这三个小人是从 200 多个形象中筛选出来的,有 200 多套动作。亲测 YOMI 的互动性不错,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的语音识别率很高,智能语义识别聪明,聊个天什么的基本无障碍,喜马拉雅的在线音频资源足够丰富,其他像导航、天气、微信共享等车载智联功能及手机 APP 远程遥控功能等大家有的奔腾 T77 也都有。


第三是安全配置。安全是奔腾的强项,T77 也不例外,在看得到的地方我们能够发现 360 度全景影像、车道偏离监测、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等越级的配置,而在看不到的地方我们知道奔腾一如既往的坚持,包括 3H 骨架结构、可弯折的发动机罩、增强前后防撞梁、增加前车门和 B 柱加强板、增强门槛刚度等等。






最后是颜值,多次露脸已经让我们对 T77 的颜值有了比较深刻的印象,且不用去说什么光影折叠的设计美学和数码雨滴的前格栅以及双色悬浮式车顶,反正参与试驾的媒体都出乎意料的一致认为 " 挺漂亮的 ",无需多言,看看我们在沙漠实地里的美图保证你也被惊艳到。










写在最后:
奔腾是一个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品牌,从 B70 的辉煌到 B90 的暗淡,从 X80 的惊喜到 X40 的热销,奔腾在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太多。也许有人批判奔腾,说前几年奔腾躺在一汽大家长的怀抱里不思进取,也许有人指摘奔腾,说产品品质的不稳定让美如 X80 那样的车黯然收场,但是现在奔腾真的不一样了,从 T77 上我们就能看出,奔腾在蓄力起跳。对于奔腾来说,T77 真的太重要了,这是奔腾在后 SUV 时代交出的答卷,T77 的成功与否不仅关系着奔腾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地位,甚至关系着一汽这个背后大家长改革成功与否的结果。
现在产品力已经有了,就等着 11 月 16 日广州车展的价格了!
  关联阅读
新标、新车、新战略,奔腾携 T77 焕新而来背水一战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xubeili@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hewei@autokol.com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