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qw138138
发表于: 2018-11-14 16:20:1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经济新闻》11 月 14 日报道称,此前持续走高的中国香港楼市出现变化迹象。9 月的私人住宅售价指数连续 2 个月下跌,住房贷款申请数量也环比下降 56%。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引发经济增速放缓,再加上市场利率提高,导致减少购房的动向扩大。此前集中了全球投资资金的亚洲房地产市场也可能被波及。
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贸易战加剧。此前中国内地充裕的投资资金不断流入香港楼市,但现在 " 眼看着资金流入开始减少 " ( 房地产中介公司 )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企业中标的香港住宅用地在 2017 年占到近 6 成,但 2018 年 1-9 月一下子降到了 7.7%。
此外,加息也是一项负面因素。香港的主要银行 9 月时隔 12 年上调了作为贷款利率基准的优惠贷款利率 ( Prime  Rate ) 。这导致贷款负担加重,申请数量锐减。10 月,未完工住宅的预售申请件数时隔一年半再次转为零。
英国调查公司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汤米 · 吴 ( 音 ) 指出," 香港楼市已开始停滞。估计房价到 2019 年下半年将下跌 10% 左右 "。
全球楼市也呈现出变化征兆。据英国大型房地产企业 Knight  Frank 透露,7-9 月全球 43 个大城市高档住宅价格上涨率处于 6 年来的最低水平。在亚洲,北京、雅加达、曼谷最近 3 个月的涨幅为零。
由于美国发起贸易战,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均陷入低迷状态。据分析,高档住宅的价格将会缓慢和股市接轨。如果富裕阶层的投资成绩恶化,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就会减少。Knight  Frank 认为英国脱欧和主要国家加息等不确定因素将持续拖累楼市。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