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2-27 19:4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学期开学在即,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大意,开学前后有哪些防疫注意事项?如何调整好状态迎接新学期?一起了解校园疫情防控须知。
1、自我健康监测
提前了解学校防疫安排,家长和孩子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不要返校,居家观察,科学就医,及时报告班主任。


2、做好物资准备
上学前准备并学会正确使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囗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等。
3、上下学途中做好防护
尽量做到家庭、学校 " 两点一线 ",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车时注意个人防护,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物品。到校或到家后及时洗手。


4、调整好作息时间
保障良好睡眠,小学生不少于 10 小时,初中生不少于 9 小时,高中生不少于 8 小时。家长应帮助孩子合理安排起居,尽量减少外出,避免熬夜,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愉悦。
5、注意个人卫生
勤换衣、勤洗手,饭前、便前便后,触摸眼口鼻时,用肥皂或洗手液并使用流动水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要遮掩口鼻。


6、保持健康饮食习惯
三餐定时定量,荤素搭配,切忌暴饮暴食,不生食或半生食海产品和水产品,生吃瓜果、蔬菜要洗净,保持健康体重,聚餐使用公勺公筷。
出品: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监制:战钊
制作:蔡琳
资料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光明网 文字编辑:程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