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1-2-22 02: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又打 " 虎 "!
今天上午,中纪委发布消息,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已于 2018 年 1 月退休的王富玉,是牛年被查的首 " 虎 ",也是今年来被查的第五 " 虎 "。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注意到,今年 1 月 28 日下午,王富玉还参加了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式。
不到两年,三任三亚市委书记被查
公开履历显示,王富玉,男,1952 年 8 月出生,1976 年 1 月参加工作后,曾先后在河北、海南、贵州等省任职。
在河北,王富玉于 1986 年 9 月至 1989 年 4 月,先后任获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1989 年 4 月至 1991 年 7 月,任石家庄市副市长。1991 年 7 月,王富玉前往海南任海口市副市长;1994 年 5 月 1998 年 2 月,任琼山市委书记、市长;1998 年 2 月至 2002 年 4 月,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2002 年 4 月至 2002 年 5 月,任海南省委副书记,三亚市委书记;2002 年 5 月至 2004 年 12 月,任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
2004 年 12 月起,王富玉离开任职超过 13 年的海南,前往贵州任省委副书记;2012 年 1 月,当选贵州省政协副主席;2013 年 1 月至 2018 年 1 月,任贵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王富玉是近年来被查的第二个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第三个贵州省委原副书记。2009 年 10 月,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涉被查。黄瑶于 1999 年 5 月至 2007 年 1 月,任贵州省委副书记;2007 年 1 月至被查,任贵州省政协主席;2017 年 7 月 11 日,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三运被查。王三运于 1998 年 8 月至 2001 年 7 月,任贵州省委副书记。
在王富玉任职时间超过 13 年的海南,自 2019 年以来已有 3 只 " 老虎 " 被查。2019 年 9 月 6 日,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任上张琦被查。张琦于 2014 年 10 月至 2016 年 11 月,任三亚市委书记;于 2016 年 11 月至被查,任海口市委书记。去年 12 月 3 日,受贿 1.07 亿余元的张琦,被判无期;去年 7 月 13 日,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勇被查。王勇于 2008 年 9 月至 2014 年 10 月任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去年 11 月 1 日,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被查。童道驰自 2018 年 11 月任三亚市委书记,直至被查。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发现,截至目前,不到两年时间,三亚已有 3 任市委书记、一任市长被查。被查 3 任三亚市委书记包括王富玉、张琦、童道驰,而王勇曾任三亚市长近 6 年时间。王富玉、张琦也都曾任海口市委书记。这个省会城市已有两任市委书记、一任市长、两任市委副书记被查。
4 个党员与公职人员因大年初一酒驾被纪委通报
除了一只 " 老虎 " 被打,本周,全国范围内还有 5 个厅官被查。
周四下午,云南省城投集团党委原副书记李建美被查。这个已于 2018 年 1 月退休的国企女高管,曾任云南省城投集团纪委书记,是牛年被查的首个厅官。而 2019 年 5 月 24 日,云南省城投集党委原书记许雷已经被查。
周五,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辉、云南省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学宾、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被查。
李辉长期在甘肃省电力系统任职,历任甘肃电投大容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甘肃省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等职。傅学宾曾于 2003 年 8 月至 2016 年 2 月,先后任曲靖市麒麟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等职,后于 2016 年 2 月至 2017 年 11 月任曲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近年来,曲靖市已有多个厅官被查。去年 12 月 16 日,云南省公安厅原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汤跃宏被查。汤跃宏曾于 2003 年 6 月至 2011 年 3 月,历任曲靖市麒麟区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于 2019 年 7 月被断崖式降职为普通民警(保留副厅级待遇)。汤跃宏是傅学宾的老下属。
包括傅学宾在内,曲靖还有 3 个副市长被查。今年 1 月 5 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陈军被查。陈军于 2009 年 2 月至 2013 年 9 月,任曲靖市副市长;2019 年 3 月 25 日,云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早明光被查。早明光于 2010 年 5 月至 2017 年 12 月,任曲靖市副市长。
谭晓荣曾长期在重庆市委组织部任职,2012 年 2 月转任重庆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后于 2017 年 4 月,任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发现,近几年,重庆市政法系统反腐动作持续不断,已有 4 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被查或被判刑。这 4 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都是 " 老虎 ",分别为邓恢林、何挺、王立军、朱明国。
今天,昆明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袁斌被查。袁斌曾任德宏州委副书记、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等职。在袁斌曾任副书记的德宏州,连续两任州委书记被查。另外,在袁斌任党委书记的云南艺术学院与昆明医科大学,此前也有厅官被查。
可以看到,本周被查的 5 个厅官中,有 3 个来自云南省。除了查处 3 个厅官,云南省纪委从 2 月 10 日至 24 日,每天对公安机关在执法中发现后移送的党员与公职人员酒后驾车、赌博、嫖娼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问题线索,采取 " 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 " 的方式,进行公开通报。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统计后发现,截至今天,该省纪委已公开通报 12 期,共有 55 个党员、公职人员因酒驾、赌博被通报。其中,4 人的酒驾行为发生在大年初一,其中包括一名副乡长。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凡夫 文字编辑:曹飞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