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VKdg46687
发表于: 2021-2-22 02: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街头仍不断上演针对亚裔群体的暴力袭击案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 19 日援引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警方消息,一名亚裔男子在等公交车时惨遭袭击并受伤,随后因救治无效被 " 切断 " 手指。


CNN:一名亚裔美国人在遇无故袭击后被切断手指
这名 51 岁的亚裔美国人姓梁名叫马修(音译,Matthew Leung),是一名小学教师助理。
事发当天,2 月 7 日 13 时刚过,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在洛杉矶县罗市斯米德市的一个公交车站靠近马修。马修的同事梅昆 ( May Cun ) 描述当时场景说,他们互相打了招呼,但大约 10 分钟后,该男子无缘无故开始袭击马修。
梅昆在接受 CNN 采访时表示,马修在被袭击时用手捂着脸,随后昏倒。有路人发现马修倒在地上且还流着血,便大声呼救。
马修后来接受 CNN 附属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当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时,他看到自己的手指受伤。" 我到了医院,医生看到后说,哦不……然后他们切断了它。" 马修回忆说。
CNN 说,这起袭击事件仍在调查中。警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种族因素是否是袭击发生的原因之一。
据梅昆描述,受害人马修十几岁时,在赶公交车的时候遭遇车祸,那次事故导致他说话不是很清楚,行动不便需要借用拐杖走路,有些还会癫痫发作。
2 月 7 日的案件发生后,梅昆等人创建了一个名为 " 为我捐助 "(GoFundMe)的网页为马修筹集医疗费,目前捐款已超原本为 3.5 万美元的目标。
" 他是如此受人爱戴," 马修的另一名同事罗威娜说," 他是一个善良、友好、温柔、谦逊的人。是的,发生这种事很不幸,但他已感动那么多人。看看‘为我捐助’网页上的评论,很多以前的学生都记得他。"
这一事件发生之际,美国国内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袭击事件愈发严重。美国国会亚太裔委员会本月 19 日警告,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国内针对亚裔群体的暴力事件激增已使亚裔美国人面临 " 危机 ",呼吁国会加快相关立法程序,对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进行更严厉惩罚。美国国会亚太裔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赵美心当天在一场视频会议上说,疫情暴发初期美国出现的对无辜亚裔群体 " 怒目相视和言语攻击 " 现象已演变为 " 肢体攻击和暴力 "。特别是农历新年期间,伤害亚裔美国人的暴力事件激增,使亚裔美国人处于 " 无法令人忽视的危机 " 之中。
美国总统拜登 1 月 26 日签署一份备忘录,谴责新冠疫情下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现象,要求联邦政府所有部门和机构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政府官员言行和官方文件展现或助长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和仇外情绪。备忘录还要求司法部协助更准确地收集数据,并报告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事件。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