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2-21 14: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眼下正是各支中超球队秣马厉兵时。北京国安新主帅、克罗利亚人比利奇近日抵达海口与球队会合。因为他在隔离期间,把俱乐部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名单和照片都记了下来,所以也让外界对这位用心的教练颇多好评。
还有报道称,国安球迷认为,有这样的好教练,今年冠军有望。笔者不禁疑惑,好教练的标准到底是什么?从记住球员的名字就能联想到带球队打出好成绩,思维是不是太跳跃了?
中超洋帅像走马灯。最近几年,国安的主帅更换得颇为频繁,从何塞到施密特,再到热内西奥,但连续多年都没有捧起顶级联赛的冠军。上赛季结束之后,热内西奥的合同到期,国安没有跟他续约,而是选择了前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比利奇。虽然是 " 廉价 " 东欧主帅,但国安对新人选寄予厚望,希望他能率领球队夺得火神杯。


国安有着豪华的国脚群
平心而论,新赛季中超联赛,国安可谓冠军的最大热门。球队外援阵容基本没变:前场有巴坎布,中场有奥古斯托、比埃拉、费尔南多,后防线有金玟哉,在中超算是顶尖配置。本土阵容更是拥有包括于大宝、池忠国、李磊、张玉宁、张稀哲、于洋和王刚的豪华国脚群。难怪,比利奇也放出豪言,执教国安的首要任务就是中超夺冠。
对俱乐部来说,换帅如同换手气。对主教练而言,这边下岗那边再就业。2020 年 12 月 16 日,时任英超西布朗队主教练的比利奇被俱乐部宣布下课。比利奇下课的原因很简单,西布朗在 13 轮英超联赛过后只赢了一场球,暂居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由于成绩不好,比利奇在合同还未到期情况下只能无奈离开主帅位置。 2021 年 1 月 6 日,比利奇出任国安主教练。
没有赋闲太久,就在中超谋到新工作,比利奇应该还是蛮感恩的。在中国隔离期间,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熟悉一下俱乐部人员情况,再正常不过。老实说,初来乍到一外国人,能记住俱乐部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名字,真的很能赢得好感。这一点,我们很多人会有感触。如果一个不熟悉的人叫得出你的名字,会让你产生一种被重视的感觉。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来说,这应该就是基本功课,可以帮助自己比较快地融入新的环境。


新帅和球队一般都会有蜜月期。现在又是冬训期,没有成绩的压力,大家相处应该会很融洽。比利奇在看了国安的比赛录像后,给队员树立信心," 我看了过去两年大家的所用比赛,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你们踢得非常好,你们小范围的配合非常精湛,但是还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 就连说话也带有职业教练的程式化套路。
夺冠靠的是硬实力,不用太在意记名字这种小节。中超历年来的洋帅,有能力有水平的不少,但真要能站稳脚跟的不多。申花的前西班牙主帅弗洛雷斯的 " 花帅赛季报告 " 让申花球迷称道。弗洛雷斯以往执教球队的赛季报告,每本都像字典一样厚,这功课足够到家吧。球迷对弗洛雷斯有着 " 战术理论家 " 的初印象,但 " 花帅 " 甚至没能执教一个完整的赛季。2019 赛季,弗洛雷斯仅执教几个月,后因保级压力被下课,韩国主帅崔康熙出任救火教练。而此前,崔康熙刚从大连一方下岗。


弗洛雷斯的赛季报告
自绿地入主申花后,曾经 6 年换了 8 个主教练。自弗洛雷斯之后," 全北教父 " 崔康熙竟坐稳了帅位。从 2019 年 7 月上任后,当年,崔康熙就带领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到现在,崔康熙在申花的执教时间已经超过两年半。崔康熙在中超有过失意,如今在申花能得到俱乐部高层的信任, 对于他贯彻战术理念,乃至打造一支成熟稳定的球队阵容,都至关重要。
球队成绩的上限是球员能力决定的,下限则是跟教练的能力有关。成绩好了,是教练的功劳,指挥有方;成绩差了,是教练太固执,不懂得变通。事实上,每个主教练的执教风格不同,有的铁血、有的激情,有的追求场上的战术变通,有的善用场外的盘外招,对足球的理解各有不同。而一名优秀的主教练,首先是有主见的,一定会按照自己的逻辑思路来建设球队。当然,最终想要获得成功,还有赖于整个教练团队、俱乐部高层等各方面的合作。
论成绩,国安一直在中超稳居中上游。" 永远争第一 " 的口号,或许让俱乐部对冠军有更强的执念。为了达到目标,更换主教练的可操作性较强,也是球队使用最多的方法。官方介绍,比利奇在执教中战术丰富多变,临场指挥富有激情,其所带领的球队有较强的 " 侵略 " 性。比利奇能否与国安产生化学反应,还有待时间检验。如果最后成功了,肯定不是因为他一早就记住了球员的名字。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秦东颖 文字编辑:秦东颖 题图来源: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