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annon1981
发表于: 2021-2-21 10: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年刚过,外交部领导班子开始调整。2 月 19 日外交部官网显示,谢锋任外交部副部长、徐飞洪任外交部部长助理。同时,郑泽光卸任外交部副部长、刘显法卸任外交部部长助理。
两位部领导卸任
离任的两位部领导去向已经明确:2 月 18 日消息,刘显法出任副省部级的外交部驻澳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其前任特派员沈蓓丽已于去年 8 月 4 日结束在澳门任期离任返京,后担任中联部副部长。


刘显法,1963 年生,山东青岛人,管理学博士。他曾长期在石油能源领域工作,担任国家发改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副司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等职。2011 年起进入外交系统,先后担任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事、驻肯尼亚大使等职。2019 年起任外交部部长助理,分管行政财务工作。


另一位离任部领导郑泽光当选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今年 1 月 22 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大会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为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选举郑泽光等 17 人为理事会副会长。
官网显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的全国性留学人员组织,成立于 1913 年。2003 年增冠 " 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 会名。
郑泽光,1963 年生,广东人,长期从事对美外交工作。曾担任过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长、外交部部长助理等职。2013 年至 2015 年间,他南下江苏,担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发展改革、重大项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国土、民政、外事等工作。
2015 年起,郑泽光担任外交部分管北美事务副部长。当时,52 岁的郑泽光是外交部最年轻的副部长。在他履新前,外交部最年轻的副部长是出生于 1960 年 4 月的王超。


原驻港特派员出任副外长
接替郑泽光分管北美事务的,是新任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此之前,他担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并与今年 1 月 13 日奉调离任回京。目前,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由副特派员杨义瑞署理。
出生于 1964 年的谢锋是外交部的美国通,曾担任过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驻美大使馆公使、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长等职,并于 2014 年至 2017 年担任中国驻印尼大使。
在担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期间,谢锋曾就香港国安立法向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和驻港国际组织代表吹风。他表示,全国人大作出有关决定,目的就是拨乱反正,堵上香港国家安全的致命漏洞,筑牢 " 一国 " 之基,最大限度扫除香港发展道路上的障碍、陷阱和威胁,最大限度确保香港在坚守 " 一国 " 之本的同时更好发挥 " 两制 " 之利,最大限度维护港人的根本利益和依法享有的广泛权利和自由。


另一位外交部领导班子新成员是分管行政财务工作的部长助理徐飞洪,1964 年生人,之前担任过中国驻阿富汗大使、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以及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主任等职。
此外,去年原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吴江浩、原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分别被任命为外交部部长助理。截至今年 2 月 20 日,外交部领导班子为国务委员、部长王毅,部党委书记齐玉,副部长乐玉成、马朝旭、罗照辉,中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骥,副部长谢锋、秦刚,部长助理邓励、吴江浩、徐飞洪。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修文 文字编辑:洪俊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