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阿米粽
发表于: 2021-2-20 05:01:5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牛年新春首个工作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云南省城投集团(现云南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原副书记李建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注意到,李建美已于 2018 年 1 月退休。退休前,她还同时担任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李建美并非云南城投首个落马的领导,2 年前,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主动投案。2019 年 11 月,云南城投集团曾连续三天 " 自曝家丑 ",多名领导被点名。
李建美简历
李建美,女,汉族,1957 年 12 月出生,云南昆明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75 年 12 月参加工作,1983 年 1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 年 7 月至 1998 年 7 月,先后任云南财贸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处长;
1998 年 7 月至 2005 年 5 月,先后任云南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人事政工部主任、经理,法律审计部经理;
2005 年 5 月至 2011 年 6 月,先后任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2011 年 6 月至 2018 年 1 月,先后任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
2018 年 1 月退休。
原党委书记、党委书记许雷 2 年前主动投案
曾千方百计攀附领导干部及其家属
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一案,牵涉到 " 大老虎 " 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2019 年 5 月 9 日,秦光荣主动投案接受审查调查。15 天后,2019 年 5 月 24 日,许雷主动投案。
许雷,1966 年 10 月生,湖南岳阳人,中共党员,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1988 年 7 月参加工作。从最初的云南省第二安装工程公司见习施工员、施工员做起,到 2005 年 5 月,许雷正式担任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 年 7 月,许雷任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截至被查,许雷中间还曾担任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一职数年。
2019 年 11 月,许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20 年,许雷涉嫌受贿罪、行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向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20 年 4 月 23 日,许雷案开庭。公诉机关指控,2000 年至 2009 年期间,许雷分 20 次共向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行贿人民币 60 万元,谋取不正当利益。


据此前媒体报道,秦光荣从湖南调任云南后,许雷经人介绍结识秦光荣,他以老乡的身份与秦光荣拉近关系,秦光荣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许雷都热情上门帮忙。其中,秦光荣妻子喜好奢侈品,许雷出手阔绰,并安排家人多次陪着秦光荣妻子前往香港等地购物。
许雷的仕途也因此走上了快车道。结识秦光荣时,许雷是云南建工集团总公司海南公司总经理,之后,许雷的职务几乎每两年调整一次,到 2007 年,他成为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 一把手 "。根据云南城投集团官网介绍,城投集团是由云南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骨干企业,是全国第一家省属城投公司,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集团总资产 2794 亿元。
根据最新许雷案开庭报道,2000 年至 2009 年期间,许雷分 20 次向秦光荣行贿人民币 60 万元。向秦光荣行贿的这 10 年,也是许雷仕途变迁最重要的 10 年。
此前 " 双开 " 通报中也提到,经查,许雷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在政治上,毫无信仰,毫无敬畏,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 " 两面人 ",为自身职务升迁,毫无政治底线,千方百计攀附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毫无从严治党的意识和行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甚至利用职权徇私干预正常的纪检监察工作,威胁纪检干部,严重污染城投集团政治生态,给党组织造成严重损害和不良影响;在经济上,贪婪无度,收受礼品、礼金,卖公营私,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大肆敛财,收受巨额财物;在工作上,不讲原则,无视规矩,肆意决策,损害国家利益;在生活上,极度奢靡,肆无忌惮追求享乐,腐化堕落,道德败坏,追求庸俗、低级趣味,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许雷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损害党的形象,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中纪委网站曾于 2019 年 6 月《归案后这样做,可以争取从宽处罚》一文中,就将许雷投案作为案例,分析怎么才算主动认罪认罚。与许雷同时被作为 " 教案 " 的,还有秦光荣、刘士余,还有黑龙江海事局副局长许彦春,河南住建厅原原巡视员陈海勤等人。
今年 1 月,云南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志礼,在介绍云南省纪委监委 " 打伞破网 " 工作时也表示,国有企业案件的查处给他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云南省城投集团的董事长、党委书记许雷,云南省机场集团的董事长周凯,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的刘岗等案件最大的特点,它都是呈家族式的,都是涉及的案值比较大,涉及的人员比较多。
董事长一句 " 算了吧 ",云南城投 8 年来无一件信访举报
据 " 清风云南 " 公众号消息,2019 年 11 月 11 日起,云南城投集团还 " 自曝家丑 ",从领导干部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问题开始,连续三天对集团本部及下属企业违规购买酒茶、下属企业违规发放奖金、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 " 四风 " 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其中,2015 年至 2019 年,云南城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 10 人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 276 次,下属二级企业领导人员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 453 人次……


作风问题背后,是一段时期内云南城投集团党委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弱化和缺失的现实。2019 年 5 月许雷主动投案的消息,当时在云南城投集团内部引起了不小震动。
" 每次开会,他都对我们提出纪律要求。但谁犯了错误,他也不会严厉批评。" 许雷 " 明严实松 " 的做派,迎合了一些人的需求。直到巡视组进驻,这些人才意识到自己早已在 " 温情脉脉 " 中沦陷。
自 2005 年组建以来,城投集团连续 8 年没有信访举报,多年来没有一起自办案件。其实并不是没有问题,很多问题都因许雷的一句 " 算了吧 " 而不了了之。
2016 年底,周云辉履职集团纪委书记,他感到集团中很多人既防他、又怕他。纪委在履职过程中,受到了阻力和干扰,甚至是来自一把手的直接干预。
某二级公司纪委书记接到群众反映后,到兰州某分公司开展调查。调查组刚返回,许雷就以调研为由,特意飞到兰州 " 了解 " 此事。回来后他单独找到周云辉:" 你们这个纪委书记能力太差,要调整,不能让他在这个公司了。"
不久,集团纪委对另一家二级公司的某中层干部问题线索进行初核,不仅发现私设 " 小金库 " 问题属实,还发现涉嫌受贿行为。许雷私下找到周云辉,直言:" 能不处理,就不处理了。"
纸包不住火。由于违纪违法事实证据确凿,集团纪委还是克服阻力,将该中层干部相关问题移送昆明市纪委监委,最终该干部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集团公司终于查实了第一起自办案件。
资料来源:" 清风云南 " 微信公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政知见
栏目主编:刘璐 本文作者:上官河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