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annon1981
发表于: 2021-2-19 07: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 我住在这儿快 60 年了,邻居家大多只有一二十平方米,全部是两户人家共用煤卫……今天,我们终于盼到了老旧工房改造项目开工,改造完成后,每户人家不仅可以拥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平均每户还能增加 25 平方米面积!"
2 月 18 日,在闵行区江川路街道 " 民生工程集中开工 " 主会场——宾川路 200 弄拆落地改造现场,67 岁的郑明星老伯一早就来到自家老房被清拆后的工地上,和邻居们高兴地一起见证新住宅建设正式开工。该项目共涉及拆除旧房 6 幢,新建房屋 4 幢,受益居民 150 多户,新房全部为按现行商品房标准建设带电梯的多层住宅,预计两年后建成。


当天,江川路街道集中开工的民生项目共有 8 个,其中包含了旧住房成套改造、加装电梯、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绿地公园新建、非机动车充电桩安装的等工程,各分会场都通过视频连线 " 汇报 " 项目开工的实况,展现了新春开工首日上海基层 " 比学赶超 " 谋发展、惠民生的热烈氛围。
" 江川路街道所在的老闵行地区,曾集聚了上海汽轮机厂、上海重型机器厂等‘四大金刚’,集结 10 万产业工人在此工作生活。这几年,街道正在全力改善这些老旧工房老居民的居住条件。" 江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辉告诉记者,宾川路 200 弄和周边的几个老小区都是当年上海汽轮机厂的职工新村,迄今已有六七十年历史,而类似这样的非成套房屋,整个江川路街道共有 244 幢,建筑面积 40.3 万平方米,非成套居民 6525 户,占全区非成套房屋总量的 61.93%,改造任务艰巨。




据统计,自 2005 年启动改造以来,江川路街道已累计完成 165 幢房屋的成套改造工作,受益居民 3883 户,占建筑面积总量的 65.26%。自 2019 年起,街道根据 " 闵行区旧房改造 2+2 行动方案 ",将辖区内剩余的 2600 多户非成套房屋分三批实施改造。截至目前,街道三批老旧工房成套改造项目已全部启动,到 2022 年底前,江川地区老旧工房成套改造工作将全面完成。
" 我所在的是街道第三批次抽户改造居民签约的现场…… " 在视频连线的画面里,一位分会场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街道第三批次老旧工房改造项目共涉及 3 个小区 35 幢房屋,居民 1450 户,街道从 1 月 23 日起已正式启动该批次居民的签约工作," 今天来签约的居民约有 30 余户,他们已于 2 月 6 日完成了抽签选房,现在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前来集中签约。下一步,街道将加快第三批次剩余居民的签约工作,争取 4 月底前全部完成 "。


当天,临沧路道路大修工程也正式启动。项目负责人介绍,此前,临沧路路面破损情况严重,为此,周边企业及居民经常投诉,人大代表也多次呼吁要求对临沧路进行大修。本次修缮的范围为南起江川路,北至临沧路,总长约 1938 米,总投资 3364 万元,修缮内容包括现状道路全线翻挖新建、跨望海塘桥梁维修、雨水排管翻排新建以及相应的污水排管修复、交通标线等工程。整个大修工期为 6 个月,计划今年 9 月竣工。


与此同时,在街道 " 既有住宅加梯办公室 ",第三方实施单位与 4 家业委会签订了 6 部电梯的委托协议。据了解,江川路街道有 48 个居民区,84 个自然小区,其中 64 个小区建有多层住宅共 4140 个门栋,其中完全具备加装电梯外部条件的有 1494 个门栋,需要改善外部条件后加装电梯的有 1546 个门栋。街道从 2017 年 9 月启动加装电梯工作以来,共有 32 个小区通过了全小区业主意愿征询, 100 个门栋申请加装电梯,其中已投入使用 4 个、正在施工 4 个、已签订合同 7 个。今年,街道将继续加快既有住宅加梯进程,争取 10 月底前完成加装电梯业主意愿征询 320 台、完成签约 80 台、竣工 60 台。


据介绍,2021 年,江川路街道共有区级重大项目 10 个、街道重大项目 20 个、街道实事项目 10 个。其中,区级重大项目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扩产项目、轨交 23 号线、S4 公路(奉浦东桥)改建工程等。街道重大项目,则包括上海电气 - 西门子能源智慧能源赋能中心、华谊智慧天地、江川路道路大修工程、滨江文创艺术公园、水生园改造等。街道实事项目,包括老旧工房改造项目、3 个口袋公园、早期肿瘤筛查、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新增 397 个养老院床位等。
栏目主编:黄勇娣 本文作者:黄勇娣 文字编辑:黄勇娣
题图为宾川路 200 弄拆落地改造项目(二期)新房效果图供图 江川路街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