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马甸尼队长
发表于: 2021-2-18 16:43:3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 月 17 日是正月初六,也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在 102 万人次左右,不足 2019 年初六返程客流的一半。
铁路部门透露,春运以来 20 天,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 1326.4 万人次,日均发送 66.3 万人次。其中节前 15 天发送旅客 1074 万人次、日均发送 71.6 万人次,节后 5 天发送旅客 252.4 万人次、日均发送 50.5 万人次。
就地过年的倡议下,春节期间跨区域流动的客流大幅减少,民航市场同样遇冷。
来自航旅纵横的数据显示,大年初一起,国内航班数量大幅减少,直到初五才恢复至年前的水平。


虽然民航客流因为返程高峰的到来有所恢复,但整体上看,仍维持在低位运行。由于旅客数量较少,今年春运经济舱机票价格大幅下降的趋势延续至春节返程期,热门航线机票价格较 2019 年同期大幅下降。
在携程提供的春节返程目的地机票销量排名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三亚、杭州、昆明、重庆、西安位列前十。三亚 - 上海、三亚 - 北京、北京 - 三亚、重庆 - 上海、广州 - 上海、成都 - 上海、上海 - 深圳、北京 - 上海、成都 - 北京、成都 - 深圳入围春节返程热门航线 TOP10。其中,昆明 - 上海机票价格较 2019 年同期的下降幅度高达 75%、广州 - 上海下降幅度为 71%、三亚 - 上海下降幅达为 70%。此外,广州 - 上海、上海 - 深圳、深圳 - 北京等多条航线经济舱价格更是低于高铁二等座票价。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王力 文字编辑:王力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