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VKdg46687
发表于: 2021-2-16 07: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牛弹琴,作者牛弹琴
看似很不经意的细节,其实透露出别有用意的风向。
中国人还在欢喜过大年,一个很特殊的春节,虽然就地过年,很多地方依然气氛浓郁,影院更是一票难求。但世界这几天,却发生了重大变化。
确实是重大的变化,其中有些变化,有点出乎意料,将深刻地影响国际格局,以及中国的国家利益。
至少四件事吧!
第一件事,特朗普过关了。
美国世纪大戏,最终草草收场。
美国参议院最终表决,57 票赞成、43 票反对,未能通过 " 煽动叛乱 " 弹劾条款,特朗普被宣告无罪。
弹劾案到此为止。
民主党很失望。
81 岁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痛批共和党,认为这些政客拒绝追究特朗普责任的做法,将会" 作为我们国家最黑暗的一天和最耻辱的行动之一永远被铭记 "
78 岁的美国总统拜登也补刀," 这个历史中的悲哀章节提醒我们,民主是多么的脆弱。"他并且强调,虽然弹劾案没通过,但对特朗普的犯罪指控毫无争议。
但法律就是法律,毕竟没有将特朗普定罪。74 岁的特朗普很高兴。
自卸任以来一直保持沉默的他,指责民主党在政治追杀," 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政治迫害进入了最新阶段 "。
他并且宣称," 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爱国运动才刚刚开始 "。
虽然都是 70 开外的老人了,但一个比一个情绪更激动。
但请记住特朗普的忠告:他领导的运动,才刚刚开始。
一个特朗普没有倒下,千千万万个特朗普都站出来。
美国式折腾,确实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第二件事,普京发飙了。
中国人过年过得不知道星期几,但过去这个周末,俄罗斯很不平静,不少纳瓦利内的支持者举行抗议示威。
普京发飙了。
就在 2 月 14 日(星期天,大年初三),普京会见记者时表示,国内发生的抗疫活动,正在被外国敌对势力利用和操纵。" 一旦我们开始稳定下来,并重新站起来——遏制政策就会随即出台。"
怎么办?
那就采取断然行动。
普京的原话是这样的:
" 我不想人为地切断任何东西……但是当一些敌对行动已经在进行之中,那么我不排除这种情况,对我们国家发动敌对行动是不可接受的。"
也就是说,如果遭遇敌对行动,该切断外网就切断外网。
在普京强硬放话的前两天,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也放话,如果欧盟再对俄罗斯实施制裁,那俄罗斯已准备好与欧盟 " 断绝关系 "。
此前,俄罗斯和欧盟已经互相驱逐了多名外交官。
2021 年,在特朗普口中,美国的 " 爱国运动 " 才刚刚开始;但在普京眼里,俄与西方的格斗,正在展开。
第三件事,抗疫新进展。
中国人在欢喜过大年,对世界很多国家来说,头等大事还是抗疫。
抗疫形势有重大突破。
2 月 14 日,以色列和塞浦路斯达成协议,两国公民如果接种了疫苗,那么持相应证明,就可无限制地在对方国家旅行。
不再需要核酸检测,也不再需要隔离,就可以畅通无阻。
此前,以色列和希腊也签署了类似的协议。
疫情对跨国旅行是一场灾难,但全球化的时代,世界不可能永远隔绝。不排除这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全球旅行方式:持有接种疫苗的证书。
谁先接种疫苗,谁就可能先行动自由。
哪个国家最早完成全国疫苗接种,哪个国家就可望最早走出困境。以色列之所以采取行动,因为全国 40% 的人口已接种疫苗。
所以,还是那句话,对世界各国来说,除非反智,都很清楚,疫苗现在是天大的事。
也难怪为了疫苗供应,欧盟都要跟英国翻脸;很多国家总统,更亲自到机场迎接中国疫苗。
第四件事,又一个坏消息。
确实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2 月 14 日,世卫组织已宣布,将立刻派人前往几内亚。
因为在这个西非国家,又爆发了埃博拉疫情,至少已 7 人确诊。
要知道,这种可怕病毒,在 2013 年到 2016 年之间肆虐西非,具有高致命性,最终夺走了 1 万多条生命。
当时,疫情也是从几内亚开始,而爆发的地点,也是该国东南部地区。
按照几内亚政府的披露,今年 1 月底,该国邻近利比里亚的边境地区,曾有一人死亡,并在 2 月 1 日下葬," 参加葬礼的一部分人在几天之后,出现了腹泻,呕吐,流血,发烧等症状 "。
目前,所有确诊者都被隔离,但源头还不明。几内亚官员的说法:" 本次疫情可能来自上一次疫情康复者的复发,或者来自野生动物,尤其是蝙蝠的传染 "。
一场疫情还远未结束,新的悲剧又死灰复燃。
所有这些事,看起来没什么关联,但都不是小事。
最后,简单总结一下吧:
第一,激烈斗争才刚刚开始。
美国政权更迭了,撕裂还在继续。苏联解体了,俄罗斯与西方还在翻脸,甚至普京都发飙放出狠话。这个世界真不太平,牛年大吉是我们的良好祝愿,但 2021 年,未必一定是现实啊。
第二,新的规则正在诞生。
疫情改变了世界,改变了我们的言行、习惯乃至思考问题的方式。也让世界见证了太多历史,各种抹黑、无下限甩锅,等等,当然,新的规则也在诞生,比如中国的健康码,比如以色列的绿色接种签证。后疫情时代,我们也必须未雨绸缪啊。
第三,人类,还是太渺小。
难道不是吗?我们都是普通人,平时难免纠结于收入的多少,人事关系的复杂,各种酸甜苦辣;国际上,政客们各种权力的游戏,一场又一场的战争。但有没有看到,在大自然的伟力面前,我们人类是多么脆弱渺小。这些渺小的人啊,不是团结共抗灾难,却还争斗不休!真是太可悲了!
这就是现实的世界。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假期很快就会结束,形势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但既然事情就这样落到了我们头上,那我们除了勇敢面对,也别无选择。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牛弹琴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