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Jn49rz3
发表于: 2021-2-12 03: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一个品牌成为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共同记忆,必能沉淀出一些历久弥新的故事。
关于光明乳业的故事,我们要从 20 世纪初说起。光明乳业源于 1911 年成立的可的牛奶公司,距今已有 110 年历史。1951 年," 光明 " 品牌成功注册商标,寓意 " 解放了,天亮了,新中国一片光明 ",也表达当时人们对光明的向往之情。
百年光明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让消费者喝上奶到让消费者喝好奶,光明乳业见证了两个世纪的发展变迁,陪伴一代又一代消费者健康成长。这背后是无数光明乳业人的坚守,也是他们对职业终其一生的热爱。
2021 年," 光明 " 品牌诞生 70 周年。在牛年到来之际,光明乳业五代 " 牛人 " 讲述了他们与一头牛、一瓶牛奶、一条生产线、一辆送奶车的故事,述说着光明乳业的历史与传承。
从少年到暮年,60 岁的他见证光明从上海走向全国
周美根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从小便对 " 光明 " 品牌有深厚的感情。18 岁,他到益民食品一厂担任维修员,如今 60 岁退休,见证了上海的 " 光明 " 成为全国人民的 " 光明 "。这也恰恰是他奋斗一辈子的动因。
一生只做一件事情,这便是匠心。42 年来,周美根在生产线上负责设备维修保养。从刚进厂时的人工加半自动化产线,到现在的全自动封闭式管理生产,时代在变,设备也在变。为跟上更新换代的速度,周美根不断对自己提出新要求,参加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增加自己的知识面,摸索着根据乳业生产的实际进行设备改造,最终将非乳品产线设备成功改造成为乳品生产产线。
他用严苛的态度,剖析每一个安全隐患。当设备临时出现故障时,为保生产、保供应,他经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进行抢修、调试。在他看来," 作为一名工厂维修员,从学徒到带学徒,每天看着机器有序运转就是最满足的时刻。" 这种满足,来自坚守,来自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与敬畏之心。
周美根说:" ‘光明’不止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精神。" 这份匠心精神如今也在周美根带徒弟的过程中代代相传。


把好质量第一道关口,48 岁的她传递光明力量
一杯牛奶上市前的第一道关口,无疑是产品出厂前的检验关。这也是光明乳业人全力守护的安全阵地。48 岁的张敏忠作为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的品控员,自 2003 年加入光明乳业,既是乳品八厂合并搬迁至华东中心工厂实验室的第一批员工,更是 " 把好质量第一道关口 " 的把关人。
刚进实验室时,张敏忠对电脑软件一窍不通。通过专业培训,她从零开始学习相关知识并成功考证,不断熟悉业务、拓展知识存量。检验关口的品控往往决定了后续产品品质的高低。所以 18 年来,张敏忠将众多条繁杂的规范标准熟念于心,把专业体现在服务的每一处," 细心 " 成为她最大的标签。
疫情期间,张敏忠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坚持上班,为乳品保质保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干一行爱一行 " 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像牛一样坚韧不拔的精神,让张敏忠在工作中保持着不断学习与克服困难的力量。
还有两年多,张敏忠就要退休了,但她觉得光明的力量永远不会退休," 作为一名工厂品控员,每天为出厂的产品打上合格,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是我最骄傲的时刻。光明力量就是坚持不懈,我要把这种精神与坚守传下去。"


做好奶源保障工作,36 岁的她以爱养牛
一杯好牛奶从好奶源开始。守护奶牛,成为守护光明乳业品质的开端。36 岁的黄后勤在牧场从事养殖工作,竭尽全力保障生鲜乳的高质量产出。她的秘诀是:科学养牛,用心待牛。
黄后勤是挤奶工,不过如今已经是机械自动化挤奶,所以挤奶工更多地承担了机械与奶牛之间的 " 桥梁 "。作为一名与奶牛接触了 10 年的光明乳业 " 牛人 ",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熟练掌握奶牛养殖工作体系。在机械挤奶的时候,她除了关注奶牛的行为状态和原奶的各项指标外,还能够凭借肉眼看出奶牛、牛奶的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理。
黄后勤觉得,自己和奶牛们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 每一头奶牛都像我的孩子,它们每一个都有自己的身份标签,个性不同。每天看着这些‘牛孩子’开开心心地挤奶,我就感到很开心。以爱养牛,用心去观察每头牛的状态,才能让它们健康成长,并产出健康的奶。"


清晨使命必达,24 岁的他与城市共成长
凌晨 2 时多,24 岁的光明随心订送奶员欧阳青龙已经穿好工作服,开始一天的工作。他得先去配送站错峰取奶,寒冷的天气里,还要取出保温棉被为车上的牛奶 " 保暖 "。
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欧阳青龙都坚持把新鲜准时送到每一户市民家中,这是每一位光明随心订送奶员的责任心。" 我的岳父母都是随心订送奶员,经过他们的推荐,我也成为随心订的一员。" 欧阳青龙说," 送奶员 " 的身份里有一家人美好的回忆," 在我妻子小时候,岳父母总是把她放在送奶车后一起送奶,如果把她留在家里她就会哭;反而送奶车上叮当作响的奶瓶碰撞声,能让她安静下来,这声音也成为她美好的儿时记忆。"
作为 " 新晋 " 送奶员,欧阳青龙也习惯了送奶路上的奶瓶碰撞声,看到奶箱被奶瓶塞满就感到满足," 有时打开奶箱还能收到客户表达感谢的小纸条,就觉得特别美好,因为你的工作有人在期待。"


小光明大梦想,12 岁的她向梦出发
张佳胤 12 岁了,她的妈妈是光明乳业常温营销中心的一名销售稽查员,每天都与销售数字打交道。小佳胤参观过妈妈工作的地方,妈妈也会给她讲很多关于光明乳业的故事和道理。这些故事变成小佳胤与同学分享的重要内容,还把它们写进作文里,她也被班里的同学们亲切地唤作 " 小光明 "。
" 从妈妈身上,我学到了做任何事都要严谨仔细。妈妈是光明乳业的‘牛人’,我是光明乳业的‘牛娃’,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给大家带来‘光明’的人,每一天都开心和快乐,充满希望。" 小佳胤说。
在家里,小佳胤会和妈妈分享自己的理想," 长大后,我也要去光明乳业工作。" 这句话常逗得妈妈哈哈大笑。在光明乳业看来,孩子小小的世界里都有大大的梦想,希望每一个逐梦前行的孩子,前方都有光明照耀。


一代代光明乳业人的坚守与传承,铸就了百年乳企的品质与品格。他们用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篇章,并将这份光明精神深深烙印在企业发展脉络中,代代相传。百年光明成就鲜活人生,五代牛人的故事是无数光明乳业人的缩影,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深耕细作,以 " 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 " 为动力,坚守城市 " 新鲜 " 第一线,为中国人的美好生活贡献光明力量。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沈影 文字编辑:崔家琛
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