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2-7 09: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平:算好 " 加减乘除 " 法保驾护航换届工作
作者:王万国 来源:中青在线
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工作的成败。近日,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特别注重用好 " 加减乘除 " 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要 " 加 " 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为严肃换届纪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本次换届工作关系到 " 十四五 " 开好局、起好步,关系到新时期在国际竞争中勇攀高峰。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在民主推荐和选举等重点环节,以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及时开展中央 " 十个严禁 " 纪律规定学习研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现全覆盖。
要 " 减 " 少排场。换届过程中,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组织部门履行直接责任,必然要下沉到一线," 摆开阵仗 " 识别选任干部。换届后选出的一地一隅的干部是否真正去做事,能否做成事,关系到群众生活地方工作等各个方面。唯有更好地 " 走基层 "、贴近一线,听取各方意见,才能够真正让换届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对真正有担当、有能力的干部委以重任。同时,换届风气监督巡查组、监督组、推荐考察组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 " 八项规定 ",坚决抵制诱惑,轻车从简,严格控制出行人数,不准讲排场、提要求,带头树立守护换届风气的良好形象。
要 " 乘 " 势而查。拉票贿选案之所以发生,根源在于有关党组织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法纪观念淡薄,目无党纪国法。本次换届,必须认真吸取以往深刻教训,绝不能让以往案件的代价白付。要充分利用信访、"12380" 举报受理平台,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对收集的问题线索实行快速查核、立项专办机制,确保问题、线索 " 零遗漏 "。
要 " 除 " 名放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查处是有力武器。换届期间,往往是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高发期。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地方政治生态的 " 显示器 "" 晴雨表 ",全面开展 " 一案双查 ",既严查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也要严肃追究查处不力的当地党委及纪委、组织部门责任,无论在哪个阶段、哪个环节、哪个层级,只要发现拟提拔人选 " 带病 ",都要 " 放下 ",保证换届工作依纪依法进行。
【责任编辑:王俊秀】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青在线 文字编辑:查睿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