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1-2-1 13:34:52 | 显示全部楼层



王梅娇正在和母亲视频聊天。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 1 月 30 日讯(记者 张超)农历新年,是中国人一年一度最温暖的期盼。曾经为了家,我们跨越山和大海,如今为了家,我们选择就地过年。
" 妈,对不起了。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我响应政府的号召,今年过年不回家了,在石家庄就地过年。不用担心我,你们吃好喝好,别省着…… " 王梅娇和母亲视频时说。老家是邢台新河县的王梅娇,在社区里经营着一家果蔬店,疫情期间她的店一直在营业。" 开着店,一方面方便社区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线下就能买到水果蔬菜;另一方面对我来说也能多一些收入。" 王梅娇表示,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在这边生活物资什么都不缺,社区也对她们这些无法回家过年的外乡人进行了登记,帮助她们在石家庄温暖过年。


杜凯迪在小区门口帮助居民扫码登记。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今年 16 岁的杜凯迪是河北商贸学校的一名学生,学校放假后,为了多些锻炼机会,他一个人跑到桥西区的北国超市打工,并在超市附近的汇翠花园租了房子。受疫情影响,1 月 9 日开始,石家庄的商超由线下改为线上,杜凯迪也封闭在了小区里。为了抗击疫情,他主动加入了所住社区的志愿者团队,每天负责小区门口维持秩序和信息登记。
" 我年龄比较小,自己一个人在外,今年不能回家过年,爸妈都非常担心,但是社区里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照顾我,平常很关心我的生活,还给我送来了生活物资。" 杜凯迪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他的帮助,让他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这次当社区的志愿者,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大家都很关心我、照顾我,感觉在这里过年也挺好。"
同样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的田超夫妇,也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倍感温暖。昨天上午,东安社区工作人员去看望慰问因疫情原因不能返乡的人员。


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安社区党总支书记綦志军到田超夫妻家中探望。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 我代表咱们组织来看望一下你们,马上又要到春节了,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你们不能回老家和亲人团聚,但是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给你们送来了一些生活物资。" 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安社区党总支书记綦志军表示,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可以随时联系社区,他们会第一时间妥善解决。
" 感觉挺温暖的,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不能返乡和父母孩子团聚,我们也非常理解。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我们什么也不缺,过得挺好。" 老家邢台市临西县的田超夫妻在谈南路上开了一家餐厅,因疫情影响餐厅歇业,他主动加入了社区的志愿采买团队,期间帮助社区居民购买药品、食品等 400 余次。
" 今年过年不能回家,希望家里老人能照顾好自己。我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跟我妈说好了,等春暖花开了,我就回家看她。" 田超满脸幸福地告诉记者。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长城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