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cannon1981
发表于: 2021-1-30 03:15:5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近日 ,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从保供稳价、交通出行、货运物流、工资休假、文体休闲、关爱帮扶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 , 对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相关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中国人心中 , 年意味着团圆 , 年的意义对于身在外地的异乡人来说 , 更是意义非凡。但今年的春节有点特殊 ,1 月以来 , 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散发病例及聚集性疫情 , 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了有效防控疫情 , 全国多个省市向人们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 , 并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 , 不仅从物质上 , 更从情感上给那些顾全大局、就地过年的外乡人更多关怀和温暖。
国家有要求 , 各地有落实。如何留住外乡人在本地过年 , 过个温馨年 , 许多地方纷纷使出大招。在发放过年红包、购物券、流量包的基础上 , 还各有 " 花样 "。比如 , 义乌政府出台了 17 条政策 , 免费开放公共文化场馆 , 医院免挂号费 ; 陕西省开展 "1 元 2 元嗨购 ""1 元观影 "" 发放旅游一卡通 " 等示范性普惠活动 ; 福建、上海、江苏、天津、浙江等地为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发放稳岗补贴、租房补贴、困难补助 ; 浙江、广东、安徽等地为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发放消费券、减免景区门票、安排文化旅游活动 ; 天津、广西等地为企业发放稳产满产奖励和招工奖 , 一条条 " 真金白银 " 的实招 , 无疑让外乡人的 " 年味 " 也温馨。


有人说 , 春运意味着年关已近 , 年 , 也就从一张火车票开始。


作为春运旅客运输主力的铁路部门 , 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 , 减少旅途风险 , 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 , 从 1 月 7 日零时起已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 将免退票费的时间由原规定的开车前 15 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 8 天 ( 含当日 ) 以上。此外 , 为了避免旅客重复购票、退票造成不便 , 铁路部门还将车票预售期调整为 15 天 , 以铁的担当为就地过年人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国家有倡议、防控有需要、生活有保障 , 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在原地过年 , 全体中国人民在家与国之间又一次作出的抉择 , 这种付出终会被岁月铭记。今年过年不回家 , 是为了以后的每一年都能更好地回家过年 ! 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 , 在所有就地过年的外乡人的付出下 , 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必将取得胜利。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之日 , 阖家团圆的美好愿望一定会实现 !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未来网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