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沙和尚668
发表于: 2021-1-25 14:57:07 | 显示全部楼层



" 近十年来,芳香产业在国内市场发展迅猛,仅仅注册在静安区的一个美国公司去年一年销售额超过 30 亿,对我触动很大。"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教授、芳香植物研发中心主任姚雷说,其实,上海在上世纪原本就是中国精油集散基地,培育了全国 35 个芳香植物的基地,上海当时收购各地精油,在上海香料加工厂进行加工和出口,为中国国民经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今天上午,市政协举行 " 全力推进‘五个新城’建设,重塑城市空间格局 " 专题会议上,姚雷提出,芳香产业可以依托新城建设发展。
她认为,新城建设应该着眼于构建新型、绿色、健康、高附加值的产业示范基地,让市场端连接中心城区,通过中心城区辐射全国,还可以延伸到海外市场,最终实现产业良性循环。" 今天的加工技术完全可以做到无公害、无化学物排放,我们认为上海是开发芳香产业最有基础的地方 "。
此前她也接到过上海市科委、农委的一些项目,芳香植物有 103 个品种可以在上海种植。科学研究也证明,精油对抗病、愈伤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过去我们以为芳香产业只是天然香料,但今天已经延伸到了品质生活方面,康复花园构建、美丽乡村建设、对城市人的焦虑和睡眠障碍的抚慰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应用。"
奉贤区也是五个新城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这里已经有了 " 东方美谷 "。去年年底,她在奉贤区政府围绕奉贤发展芳香产业进行调研和交流。她们想依托现有 " 东方美谷 " 的建设,依托生命医药和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的规划,拟定一个芳香产业的方案,建设芳香产业研究院,向全球高端国际化的芳香植物科研平台聚集全球最好的人才,形成科技创新的核心能力,为行业培养最尖端的人才。
同时,推动芳香研究协会的成立,建立行业芳香的标准,并规划建设芳香植物博物馆,充分结合美丽乡村和 " 东方美谷 " 规划,结合新城独特的城市乡村景观,打造一个芳香品质生活的绝佳平台。同时,为老少边困地区种植芳香植物的市场提供出路,利用科技赋能,为他们增收。
她建言,上海可以以 " 五大新城 " 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奉贤现有的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的产品。她说:" 今年我们正在研究白玉兰的特殊香气,为了开发这样的产品,希望得到各方面的支持。"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刘雪妍 文字编辑:刘雪妍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