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VKdg46687
发表于: 2021-1-22 20:40:4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过去两天,杨婷婷女士(化名)度过了诊疗过程中最为难忘的 15 小时:从猝不及防、到平静等待直至倍感暖心,头一遭,她真实体会到了医院闭环管理后的高效忙碌、有序有心。
今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女士已转至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病区内,她平静说道," 在这里挺安心的,我的治疗全没耽搁,这里的医生、护士真的太不容易!"
确定筛查范围后,猝不及防出不了院
杨女士患早期肿瘤,放、化疗均在位于东安路的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完成。周三晚上,她例行来到老地方放疗," 之前朋友电话我,说医院里有工勤人员查出核酸报告可疑,但我错过了电话,以为没什么,便照常前往。"
进了放疗病区,突然听到广播传来声音——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人暂时无法离院。" 说实话我当时有点懵,以为滞留就滞留了,测完核酸,只要是阴性,过一会儿就能回家 ",杨女士回忆," 没想到 20 分钟以后,工作人员告诉我,院区不能再出去了。"
" 我没与病例接触过,怎么就关在医院里了?" 门诊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后,杨女士一切明了:院方扩大筛查范围,严把防控关口,需要每位在院人员的配合。" 我其实挺佩服这样的举措,评估确定筛查范围,精准的防控于人于己都是好事!"
疏解很周到," 医生护士就没沾过椅子 "
20 日闭环管理的当晚,杨女士切身感受到了应急流程的细致。根据院方统计,当时滞留在门诊区域的患者有 70 余人,多为放疗及检查病人,如何为这群人尽可能做好安抚、后续治疗、服务工作,成为摆在面前的最大考验。
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确保患者 " 先吃饭先休息 ",后勤保障部门调配物资,相关部门协调科室,门诊办公室派出人手,在患者群逐一登记信息,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联系临床科室,请主诊医生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咨询服务……
" 几个小时下来,大家的情绪都渐渐平复,场面很有序 ",杨女士回忆," 整个过程都很周到、也很贴心,不到一小时,送来了水、饼干、方便面……第一晚比较辛苦的是没法入睡,我们还能在椅子上眯一会儿,我看医生护士一直很忙碌,他们几乎没沾过椅子,也没时间喝口水,更别提睡觉了。"
丝毫没耽搁,感谢院方的细致与耐心
已是 20 日深夜一点,杨女士完成核酸检测,21 日一早,主治医师马金利与她取得联系," 当日就可以按部就班安排入院手续,然后重启治疗。" 听到这样的安排,杨女士放下了心来!距离进入医院 15 小时后,即 21 日早 11 时,杨女士顺利进入放疗病区,可以说,整个过程丝毫没耽搁。
历经猝不及防的一夜,21 日一切颇为顺利。她按时吃了清淡可口的餐食,家人准备的行李经过消杀后,也送到了她手中。" 家中孩子还小,视频通话后,一切都好,只要我治疗不耽搁,问题就不大。" 住在病区里,杨女士回忆过去两天发生的种种,真诚说道," 一切都很有序,我们作为患者非常理解,也特别感激院方的辛劳与耐心!"
记者同时从肿瘤医院院方获悉:闭环管理期间,门诊放疗患者经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安排至浦东院区放疗,日间化疗患者则在化疗前一周核酸检测后,在浦东院区实施。院方同时表示,暂停门诊对部分患者造成不便,还请病家多多理解支持。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题图说明:医院为滞留患者送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