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1-1-22 10: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来南京旅游的小李,
突然接到同学电话称需要借一笔钱。
小李很谨慎,
通过与对方视频确认了是同学本人,
就放心地把钱转了过去。
可没想到,小李还是被骗了。
" 同学 " 借钱找上门
发来短视频证明 " 是本人 "
1 月 10 日,来自东北的小李和妈妈来到南京旅游。这时,她的大学同学小王通过 QQ 联系了她,并说自己的表姐生病住院了,急需用钱。


小王称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了,让小李给她提供一个收款码,她把钱先转给小李,然后小李再转给她表姐。然而小王说已经把钱转过去了,但小李这边却一直没有收到转账。
由于小王表现得很着急,于是小李准备先借给小王的表姐一些医疗费,但她没有第一时间转账,而是想先确认小王的身份。


" 我给她打电话,她说她不方便就没接,一会给我打一个视频电话。" 小李说,正是这段四五秒钟左右的视频通话,让小李确认对方就是曾经隔壁寝室的同学小王。


小李表示,视频中出现了小王的脸,还转了一下头。小李的母亲也称,通过视频中的背景墙,可以看到小王是在医院里," 如果没有这个视频,是不会给她钱的。"
转账完成就被拉黑
短视频疑似被人做了手脚
但比较奇怪的是,小王在短暂的视频中没有说话。小李在视频结束后,打消了疑虑,和母亲商量准备扫码将钱转出去。


" 小王要 3800 元,我卡里没那么多,就先转了 3000 元,然后再转 800 元就转不过去了,觉得好像被骗了。" 小李的母亲感觉到不太对劲,就让小李跟小王再确认一下。
然而联系过后,小王说自己的 QQ 被盗了。警方也联系了小王,对方说,这段时间,她的 QQ 疑似被他人盗用。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民警张子旭告诉记者:" 小王说她这段时间,QQ 频繁地被踢出登录,就是有人登录她的 QQ,而且她也试过修改密码,但是一直没有太大的效果,就是 QQ 一直处于一会儿是她登录,一会儿不知道是谁登录的一个状态。她的个人信息,有可能通过这样一个情况被泄露。"


据此,警方判断,小李看到的小王那段视频,很可能被人做了手脚。
" 很可能就是犯罪分子得到了小王的一些信息,比如她的面部照片,通过 AI 换脸技术,找一段在医院里的视频,把小王的脸切到医院实际拍视频的那个人的脸上。" 民警张子旭介绍:" 所以对方发视频给小李的时候,是没有太大动作的,只是头微微动了一下,显示这个人是一个活动的状态,不是一个静止的状态,以此来取得受害人的信任。"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立案处理。警方提醒,当遇到以紧急情况为由,通过网络账号向自己借钱时,一定要打电话核实对方身份,不能轻易转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